我已經失去快樂很久了!「知名網紅」坦言陷憂鬱「自殘」:手上、腿上留下滿滿刀疤


我已經失去快樂很久了!「知名網紅」坦言陷憂鬱「自殘」:手上、腿上留下滿滿刀疤

冏星人過去曾經發布許多影評影片,後來她推出「冏說書」系列影片,因為清晰的口條加上獨特的見解深受粉絲喜愛。感情方面冏星人跟插畫家「摸哥」在一起,兩人還一起推出頻道「摸摸冏冏」,在其中分享兩人的生活類型影片,累積大批死忠粉絲。不過過去冏星人曾經爆出許多爭議,讓她一度被譏為「滋事型網紅」,後來也一度退出網紅圈,一舉一動受到網友高度關注。不過一直受憂鬱症所擾的她,近日在IG中提到自己藥物已經越吃越多,就連摸哥都表示自己因憂鬱症而數度自殘。

圖片來源/kyontw

圖片來源/kyontw

圖片來源/biantaimo

圖片來源/biantaimo

近日冏星人在IG發文:「對患者而言,真的不是喜歡依賴藥物才吃的,是因為如果不吃更會痛苦至極,痛苦到忍不住要對世界告別才能解脫」,她表示自己現在已經越來越依賴藥物,甚至用藥量已經是當初的三倍之多。她也提到以前不理解藥物成癮的明星,不過現在自己卻每天早晨都需要吞一把藥,才能安心起床。

圖片來源/kyontw

更令人心疼的是,摸哥也同日在IG發文,打上【也許我就這麼離開了】,她提到自己聽了伴侶冏星人過去被性侵的故事,讓她難以承受,「我非常的氣憤和難過,不捨的情緒鋪天蓋地而來,將我整個人席捲至無盡的負面情緒裡,再也脱不了身。」

摸哥透露自己贈恨所有性侵犯,甚至憎恨整個社會,更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痛苦,「心裡除了復仇,還是復仇。我拿著刀子,想刺向加害人的心臟,但無奈加害人早已去世,因此我將刀子刺向自己的身體。」坦言因為想要復仇的心理,而讓她開始有了自殘行為,一年的時間內,她的手臂、腿上都留下了許多傷疤,雖然冏星人見狀也會心疼,不過她還是深陷痛苦不可自拔。

圖片來源/biantaimo

摸哥提到自己接受治療以來,狀況已經稍微好轉,不會再自殘,不過依舊無法徹底走出傷痛,「我仍有心結未解開,心底的破洞仍是沒有補上,我依然為了這事傷心欲絕,這件事仍舊成為我和太太之間碰不得的話題」,更表示自己已經失去快樂很久了,忘記什麼叫做快樂!

摸哥IG全文:

【也許我就這麼離開了】
很久沒有出現了,因為我的心受了傷,破了一個非常大的洞。在去年的四月一日,我的太太—冏星人,向我述說了她童年時的遭遇,當下我非常的氣憤和難過,不捨的情緒鋪天蓋地而來,將我整個人席捲至無盡的負面情緒裡,再也脱不了身。

止不住的無能為力感讓我憎恨所有的性侵犯、甚至整個社會,這其中也包含了我自己,我氣自己怎麼沒能拯救幼年的她(當然這是不可能做到的)。而後我開始了我每一天歇斯底里的生活—醒著的時候,我除了哭泣,還是哭泣,我沒有任何正向樂觀的念頭,心裡除了復仇,還是復仇。我拿著刀子,想刺向加害人的心臟,但無奈加害人早已去世,因此我將刀子刺向自己的身體。

自殘的行為持續了近一年,直至今年四月才逐漸轉好。在手臂上、腿上,皆留下了滿滿的刀疤,雖然知道太太看見了會心疼,但還是無法自拔的深陷其中。

在這段期間,我持續有在精神科就醫並且尋求心理師的協助,整體看來,我的情況相較去年,在這幾個月中已有轉好許多,除了已經可以控制自己不要自傷,也不太會再在夜晚中哭泣。只是,我仍有心結未解開,心底的破洞仍是沒有補上,我依然為了這事傷心欲絕,這件事仍舊成為我和太太之間碰不得的話題,所以我現在還是持續的服藥和心理諮商。

這樣的我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痊癒,其實我心裡是著急的。面對著關心我的朋友、家人、讀者們,我甚至連回應的力氣都沒有,我很自責,真的。但我知道我就是沒法保證自己何時能走出來、何時能恢復創作的能力和動力。說實話,我已經失去快樂很久了,我也開始忘記什麼叫做快樂,這樣的我,如何能帶給別人快樂呢?

因此我把自己狠狠的藏了起來。

不知道、不確定,所以我選擇講明白,給那些關心我的人,給那些依然等待著我的人。
#我覺得可愛的一張照片

 

摸哥文章上傳後,粉絲紛紛留言:「會好轉的雖然可能沒那麼快,但看見妳出現實在是開心」、「摸摸你乖 一切都會沒事的 我們都會陪著你們」、「陪在她身邊一起面對未來未知,是我們最大的溫柔」、「慢慢來,按自己的步調走就好了! 不管多久都會等妳的」、「摸哥 我們會一直陪著你」替她加油打氣!

 

*《台灣達人秀》關心您:遇到問題勇敢求助,給自己一個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