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新專輯彩蛋太多!RM直播「講滿1小時」 求粉絲:看看歌詞!


BTS新專輯彩蛋太多!RM直播「講滿1小時」 求粉絲:看看歌詞!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防彈少年團.jpg
防彈少年團

12日,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終於全新專輯《Map of the Soul: Persona》回歸,美國時間21日媒體《Billboard》也公開BTS的專輯首周銷售成績拿下「告示牌200」的冠軍,主打歌《Boy With Luv》也是「告示牌100」的第八位,而23日,隊長RM也透過VLIVE直播,以超過1小時的時間,向粉絲解釋整張專輯各曲目的製作祕辛。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BTS此次推出的專輯是企劃「Map of the Soul」的首部曲,23日晚間,隊長RM透過VLIVE直播向粉絲解釋整張專輯的製作概念,也強調該張專輯中「歌詞」的重要性。對比過去的專輯,RM笑稱自己像是「作詞機器」,他進一步透露「除了Suga 和 J-Hope的饒舌部分,我完成了整張專輯8到9成的歌詞」。

不過話鋒一轉也擔心外界多半注重歌曲旋律忽略了歌詞,為此,RM表示「我認為這張專輯歌詞內容比起過去重要許多」。直播中,RM解釋自己會如此在乎歌詞內容的原因在於「在這個看重旋律的時代裡,我希望我是一個詩人或是文字工作者」。

圖片來源/VLIVE

其中也分別解釋整張專輯7首歌的創作理念,其中此次RM時隔5年後再度有個人獨唱曲〈Intro : Persona〉他表示備感壓力並說到「多次更改歌詞」、「歌曲也前後錄製了五次」。而講起「Persona」的意思,RM解釋是在社會生存帶著的面具,他也說到「面具有好也有壞,不過是生存在現實中的必要之惡」。

而針對此次主打歌《Boy With Luv(작은 것들을 위한 시)》RM也在直播中提及海爾希(Halsey)的合作,他笑稱「我開車時播這首歌,都會覺得聽起來真棒」。然而,RM也透露一開始聽到歌曲旋律時,歌詞一度「難產」不過最終仍順利完成,而講起英文歌名,RM強調後來加入了韓文歌名代表「給微小事件的一首詩」,他也表達兩個歌詞必須並存的重要性並說到「這樣才能讓歌曲的意義完整表達」。

圖片來源/VLIVE

此外,歌曲《Make It Right》更跨刀合作美國歌手「紅髮艾倫」Ed Sheeran,RM表示該首歌曲很適合通勤的時候聽,而RM透露創作時他心裡的畫面是「我想像自己是一個孤獨的且不受歡迎的牛仔」。此外,也解釋不斷重複的兩句歌詞「I could make it better, I could hold you tighter」,是艾倫給的建議,而RM也覺得這句歌詞特別適合用英文詮釋。

直播中,RM也再度向粉絲喊話,阿米是完成專輯很重要的一部分,「當我在寫歌時,我可以很清楚知道用怎樣的情感創作,我會向那些成就我的人表達感恩,我很開心走到這裡」。

圖片來源/VLIVE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穿上內褲...「BTS人頭印在下面」!最誇張官方周邊 「抽口水DNA」送粉絲隨身攜帶!

BTS最快「明年當兵」!成員「高EQ回應」 粉絲淚推:品行公司也挑過!

BTS音樂節目排名「被消失」!韓網刷爆留言版 質問電視台:到底怎麼算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