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原型是殺人犯」!專挑兒童下手 逃進人群「至今沒人找到」!


威利「原型是殺人犯」!專挑兒童下手 逃進人群「至今沒人找到」!

風靡全球的知名兒童繪本《威利在哪裡?》(Where's Wally?),最早是由作者Martin Handford於1987年於英國推出,如今已成為受到全世界兒童歡迎的人氣角色,透過在書本中密密麻麻的人物中尋找威利本尊,不但可培養耐心以及專注力,更讓許多人對於威利這個角色有特別的印象,但是作者之所以推出「威利」這個角色,背後有一說是其實和過去一名在英國出現的兇惡「殺人犯」有關,而威利也就是這名殺人犯的化身。

圖片來源/Where's Wally? twitter

圖片來源/Where's Wally? twitter

事情回到1987年,當時英國出現一名手段兇殘專挑兒童下手的的殺人犯,他一共虐殺了20多名的孩童,當時讓所有父母人心惶惶,擔心自己的孩子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而這名罪犯也善於隱匿自己的行蹤,當時警方費了相當大的力氣才將他帶捕歸案,但是事情並未結束,被診斷出有精神疾病的犯人被送往精神病院治療,但沒想到這名殺人犯竟趁機落跑,無論警方如何調查,從此之後沒有人找到他的下落。

圖片來源/fandom

圖片來源/twitter

「威利」作品的推出時間恰巧與此事件符合,而讓人驚訝的是威利的衣裝打扮,招牌的紅白條紋衣服其實就是當時精神病院的服裝,而威利臉上眼鏡以及帽子其實是為了變裝的工具,加上整身的裝備如拐杖、包包、生活用品等,其實並不是旅行或是登山的用途,而是作為逃跑生涯的家當,更有人發現在繪本中登場的「威利親衛隊」的人數,竟然於受害兒童的人數「25」相同,這也讓許多人相當懷疑威利的角色設定。

圖片來源/Where's Wally? twitter

圖片來源/cityregendxxx

而作者為何要將這樣的事件作為威利的原型,推測是要讓所有人一方面不要忘了當時事件帶來的影響,另外也要時時刻刻留意自己的周遭,作風相當低調的作者Martin,有時也會將自己偷偷置入於繪本中,而他過去也曾經向大家透露「我想激發孩子們,探索更多的主題,讓他們多留意周圍發生了什麼」。(I'd like to inspire children–to open their minds to explore subjects more – to just be aware of what’s going on around them.)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文章編輯:Paul

 

延伸閱讀

《精靈寶可夢》爆破場面惹「600名兒童送醫」!盤點日本「動漫黑歷史」!

10年了!血腥動漫《進擊的巨人》宣布完結篇!「最後一幕」公開網全跪!

打造動漫改編宇宙!華納兄弟將翻拍真人版《湯姆貓與傑利鼠》 導演確認、電影定檔 2019 年上映!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