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版《倚天》再戰經典! PTT鄉民推爆「新版楊逍」送出高度評價:出坑困難


 2019版《倚天》再戰經典! PTT鄉民推爆「新版楊逍」送出高度評價:出坑困難

《倚天屠龍記》每當有翻拍必定會成為網路熱話,第8代《2019倚天屠龍記》也在近日上檔!才剛開播,劇中飾演楊逍了林雨申即因爲“太會撩”而登上熱搜。林雨申的母親是中國內地相當有名的製片人、導演李小婉。在2006年出演電視電影《馮齊的懺悔》獲得了第34屆國際艾美獎最佳男演員提名獎,也曾在2013年《花開半夏》戲劇中飾演魏如風一角而獲得廣泛關注。這次飾演新2019倚天屠龍記中「楊逍」的角色,帥氣的臉龐,再度迷煞了一票粉絲,掀起一陣話題。

圖片來源/林雨申

圖片來源/林雨申

圖片來源/林雨申

最新2019倚天屠龍記可以看見,取景和武打動作編排得非常細緻及用心,比起2009年版本,場景的轉換多了許多。其中戲劇裡有一段「光明頂」的片段,整體畫面讓觀眾大讚,戲裡頭的決鬥令人熱血沸騰!直呼過癮。也有許多經典橋段,都一一的被粉絲評點出來,例如:張無忌被朱久真逼跳懸崖片段,比較早期作品又更貼近原著,拍攝細節可看出用心,畫面整體有感提升。另外本次的選角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都讓大家為之一亮,而擔任配角的楊逍更在戲劇中,令大家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金庸小說中描述的楊逍,是一位外表英俊,風度翩翩的一位浪子,同時擁有聰明絕頂且武藝高強的功夫。歷代飾演楊逍的演員各有特色,這次由林雨申所飾演的版本,有著一股雅皮士書生的風格,搭配上憂鬱眼神和獨門邪笑,真給人一種玩世不恭,逍遙自在的神情,演好“光明左使”並不容易。

圖片來源/林雨申

在劇中,楊逍對紀曉芙許諾,「我願意照顧妳一生,給妳幸福,若非死別,絕不生離。」成為經典台詞。楊逍對紀曉芙地癡情眾所皆知,他們兩人之間如「同煙花般璀璨絢麗,如曇花班轉瞬即逝」,楊逍霸氣又浪漫的舉動,令網友超心動!直呼“這版的楊逍太成功 成功到都想發起連署請求拍趙芙戀的電影”、“這版的曉芙應該是歷年來最美了”、“楊逍真的太帥了看完就入坑 我看倚天就是要看楊啊”,看來這台詞撩了不少粉絲的心阿。林雨申也在微博PO出這一段台詞並願每位女子都嫁給愛情!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林雨申

觀眾較為熟悉的幾個「楊逍」版本,其中有張鐵林、張兆輝、孫興、林雨申。再這幾位當中,誰才是飾演新舊版“楊逍”的經典角色呢?

 

 

1.張鐵林

2003年《倚天屠龍記》裏頭,張鐵林飾演楊逍這一角色,氣場十足、眼神兇狠,不過帥氣度和灑脫不羈的感覺卻少了點。在戲中因為舌吻陶虹的鏡頭,讓許多金庸迷為之反感,加上先前在《還珠格格》戲裡頭飾演“皇阿瑪”的形象,大大深入人心,讓許多人看著楊逍心裡卻想著皇阿瑪,十分格外出戲啊。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2.張兆輝

這版的楊逍英俊瀟灑,風度翩翩,而且擁有才略,狂放不羈,加上很有代表性的鬍子,都很符合原著。無論是服裝或是妝容,一襲黃衣服,有著書生氣質,溫文儒雅的形象。

圖片來源/微博

 

3.孫興

被大家提及最多次屬孫興版的楊逍,在劇中時而霸道,時而體貼,會吟詩作曲,都蓋過了主角的風采。看似浪蕩公子,實質是痴情書生!

圖片來源/微博

 

4.林雨申

2019最新上線的《倚天屠龍記》中,將楊逍浪子的形象拍成了美少年,是大家最期待的版本之一。其中幾句經典台詞更是讓楊趙這角色霸氣又迷人。“要嘛走,要嘛我殺了你”、“這版楊逍太迷人了,以版本應該不會有人想演楊逍了”、“金句2.0 要嘛今日屠你峨眉要嘛你去找你的屠龍刀”、“楊逍出現不到一分鐘,還是這麼吸引眼球,果然魅力不同凡響”

圖片來源/林雨申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林雨申

整體看來,《倚天屠龍記》楊逍成功的因素不是在於帥不帥氣,而是他有情有義,看似浪子其實忠肝義膽,衣袂翩翩,同時足智多謀,也孤傲自負。這一角色因有這些特質而成為大眾心中最經典的存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