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榜「十大金曲」出爐!「實力派歌手」榜上有名 「抖音神曲」成最大黑馬!


風雲榜「十大金曲」出爐!「實力派歌手」榜上有名 「抖音神曲」成最大黑馬!

「東方風雲榜」是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於1993年推出的一個音樂電視節目,是中國大陸歷史最悠久的音樂排行榜。而節目每年會舉辦一次頒獎典禮,在大陸樂壇擁有重大的影響力。今年東方風雲榜的十大金曲也已經出爐,熱騰騰的榜單上有著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有哪些歌曲進榜吧!

圖片來源/東方風雲榜

十大金曲榜從第一名到第十名分別是:周筆暢《最美的期待》、張藝興《夢不落雨林》、蔡徐坤《Wait Wait Wait》、火箭少女101《卡路里》、袁婭維《說散就散》、毛不易《平凡的一天》、李榮浩《年少有為》、馬良《往後餘生》、周深《花開》、馮提莫《佛系少女》。

圖片來源/八组兔区热议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幾首特別熱門的歌曲:

 

TOP10:馮提莫《佛系少女》

27歲的馮提莫因在鬥魚直播平台唱歌而聲名大噪,甜美的歌聲與清新脫俗又可愛的樣貌深獲粉絲們喜愛,原先都是翻唱別人歌曲的她,歷經許多努力後終於發行個人歌曲,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這首進榜的《佛系少女》,除了有琅琅上口的旋律,更有平凡可愛卻又有創意的歌詞,能夠上榜可以說是不讓人意外。

圖片來源/馮提莫

TOP7:李榮浩《年少有為》

2013年9月以個人首張專輯《模特》正式以歌手身份出道的李榮浩,在2014年更憑藉這張專輯入圍第25屆金曲獎,也奪下該年金曲獎的5項大獎,而這首入榜的《年少有為》收錄在去年10月發行的《耳朵》專輯裡,一發行便獲得好評,收錄的歌曲有好幾首都能讓人百聽不厭。

圖片來源/李榮浩

TOP4:火箭少女101《卡路里》

「火箭少女101」是2018年成立的中國女子偶像組合,組合內11名成員是從騰訊視頻節目《創造101》中選出,並於當年6月23日節目總決賽正式成團並出道。這首《卡路里》是她們於去年7月發行的影視單曲,是電影《西虹市首富》的插曲,曲風輕快、活潑動感,滿分的洗腦程度甚至掀起了一陣「燃燒卡路里」熱潮。

圖片來源/火箭少女101官博

TOP2:張藝興《夢不落雨林》

張藝興在2012年以南韓男子組合EXO及中國大陸分隊EXO-M成員出道,其後的歌手生涯多在韓國發展,後來才將重心擺在自己的母國大陸,開始接了許多節目擔任評審導師,以嚴格謹慎聞名。這首《夢不落雨林》則是收錄在去年10月所發行的正規專輯,有點復古卻又不失現代感的曲風讓人深深為歌曲旋律著迷。

圖片來源/努力努力再努力x

TOP1:周筆暢《最美的期待》

現年33歲的周筆暢在2005年出道,截至去年她已榮獲國內外總共240個獎項,並且是首位囊括音樂風雲榜、東方風雲榜、音樂先鋒榜等6大頒獎禮「最佳女歌手、最受歡迎女歌手、最佳專輯」獎的中國歌手。成績斐然的她在去年1月發行了這首單曲《最美的期待》,透過簡單的旋律及歌詞帶大家進入歌曲的故事裡,成為家喻戶曉的名曲,甚至在抖音應用程式中是大家數一數二的愛用曲。

圖片來源/周筆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