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宮鬥都是瞎鬧一場?!癡情「華妃」才是後宮最常「滾龍床」的娘娘 


《甄嬛》宮鬥都是瞎鬧一場?!癡情「華妃」才是後宮最常「滾龍床」的娘娘 

大陸熱播宮鬥劇《延禧攻略》在百億流量中完美結局,後宮嬪妃的爭鬥戲碼總讓粉絲意猶未竟,就連雍正時期的《甄嬛傳》也被重新拿來討論。不過,根據史實顯示宮鬥戲碼在怎麼激烈,也不可能出現拔除皇后位置的情況,事實上甄嬛傳裡最大的反派角色華妃,並不如該劇呈現的陰險且高傲。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甄嬛傳中的華妃年世蘭最大的仇敵就是皇后烏拉娜拉氏,為了贏得雍正的心,華妃可是用盡心機。她開始拉攏宮女和嬪妃,不過傲氣且凶悍的性格也讓宮女常常受氣,雖然華妃擁有美麗容貌,但還是因為「沒有子嗣」,而得不到皇帝的心,最後她爭了一生的「寵」還是敗給了甄嬛。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華妃就是歷史上的年妃,出身顯赫官宦世家且個性溫順,是雍正一生最愛的女人。常常得到皇上臨幸的她,生了四個孩子是雍正後宮裡生育最多的妃子,不過她生下的孩子都不幸夭折,讓她飽受喪子之痛。

甄嬛傳裡的年妃是為情所困而死,不過史實中的年妃其實是難產而死。在懷有第9個皇子時,因逢康熙過世她長期跪地,不幸讓孩子胎死腹中,此外弟弟同時也是數次成功平亂的大將軍年羹堯,囂張自大的個性也終於不再寵信於皇上,身心受挫的年妃才終於抑鬱而死。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此外,雍正其實是康雍乾中出名「嚴厲」的皇上,後宮可是對她十分尊敬甚至懼怕,根本不會有宮鬥事件發生。而後宮嬪妃也不可能整夜陪睡皇上,有幾點原因包括深怕枕邊人刺傷皇上,且皇上要上早朝需要良好睡眠,因此不太可能會有嬪妃能受皇上專寵。

 

文章編輯:許羽君

延伸閱讀

《延禧》番外賣「高顏值嫩肉」?皇嗣各個「氧氣女神、韓系鮮肉」!

粉碎「塑膠臉」謠言?!《如懿傳》影后「周迅」8分鐘不動嘴 全靠「臉」飆戲!

紫禁城最狂綠茶錶「令妃魏瓔珞」?!一介奴僕僅20年「摘后冠、生皇子」!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