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綁架醫生!「網紅」患「肺高壓」不顧勸阻執意懷孕 利用身分高調誤導!


以愛之名綁架醫生!「網紅」患「肺高壓」不顧勸阻執意懷孕 利用身分高調誤導!

根據陸媒報導,大陸網紅42歲的重度肺動脈高壓患者吳夢,不顧醫生勸阻執意懷孕。並且利用自己的網紅身份,在網路上高調宣布懷孕的消息,更表示手術如果成功,則是為同樣罹患肺動脈高壓的患者帶來希望,在影片中還提到:「他們(患者)還有什麼不敢結婚、不敢戀愛、不敢生孩子的呢?」,如此的行徑被視為是誤導民眾,對於患者來說是極其危險、具高風險的手術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吳夢為Esen-menger 綜合症(一種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包括房間隔缺損和主動脈轉位),合併嚴重的肺動脈高壓。6月16日,無錫市人民醫院為她剖腹一子,6月27日,醫院又為其進行了心臟房間隔缺損修補術和肺移植術。8月10日,吳夢和孩子出院。

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婦產科主任張軍教授此前接受采訪時表示,此類患者死亡率極高,妊娠時患者體內的血流動力學會發生改變,將造成肺動脈高壓加重,心排出量增加,最終導致右心功能衰竭和全心功能衰竭。對於胎兒來說,會由於孕母的低氧血症,造成死胎、生長受限、胎兒窘迫、新生兒窒息等。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很多人眼裡,這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醫學奇蹟。然而吳夢的主刀醫生陳靜瑜卻說,雖然完成了世界首例產婦肺移植手術,他卻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他認為吳夢所謂「以愛的名義」要生孩子,其實上是「以愛的名義」綁架了醫院和醫生,他是職業道德所驅使,帶領肺移植團隊盡全力挽救她的想法,並決定冒險給她產後做修心換肺的手術。希望這類手術今後永遠不再有。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患者不僅將醫院的專業意見拋諸腦後,還利用自己網紅的身份,發布影片表示自己如果能生產成功,將給所有的肺高壓患者帶來希望,「他們還有什麼不敢結婚、不敢戀愛、不敢生孩子的呢。」嚴重誤導了患者。更在影片最後聲稱希望尋求幹細胞治療肺動脈高壓的方法。而進行幹細胞研究的專家表示,目前極少有這方面的研究。

文章編輯:Julia

責任編輯:Se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延伸閱讀

努力考國立學校不僅是為「省學費」 網紅「珍珠」崩潰揭私立學校最崩潰缺點

「標點符號」是實用秘技!網紅「爛草莓」教你如何晉升Googole資料達人

與閨蜜反目成仇!「馮提莫」師妹遭起底「國中就開始下海」網瘋傳不雅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