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結婚當天不能笑啊?各國奇特的婚禮文化讓新人崩潰:別鬧了好嗎?


為什麼結婚當天不能笑啊?各國奇特的婚禮文化讓新人崩潰:別鬧了好嗎?

最近結婚的人真的好多~(什麼時候輪到小編QQ)大家有參加過什麼奇特文化的婚禮嗎?就台灣的傳統而言,新人結婚時得放鞭炮、新郎闖關,新娘甚至還得得過火盆,甚至有些大家族還會有自己的儀式。或許這些習俗在外國人眼裡看來每一樣都很新奇,但有些國外的結婚文化或迷信,在我們眼裡也十分奇特啊!

圖片來源:Pinterest

1. 在希臘,新娘會在手套裡放糖果,期許自己的婚姻能像糖果一樣甜蜜。

2. 在英國,大家都認為禮拜三是是辦婚禮的吉日,而禮拜六是最不吉利的日子,但其實禮拜六才是最多人結婚的日子喔~

3. 根據印度教,如果結婚當天有下雨的話,就是連老天都祝福你喔!

圖片來源:Easy Day

4. 為了祈求好運,埃及的新娘在婚禮當天都會被女賓客捏手臂。

5. 愛爾蘭的新娘在結婚當天得雙腳都放在地上,(不能跳舞、不能被公主抱……),否則邪惡的仙女就有可能來絆倒她。

6. 結婚蛋糕的習俗是來自古羅馬,而賓客都會在新娘頭上捏碎麵包,以祈求早生貴子。

圖片來源:Pinterest

7. 在韓國,新娘的婚紗都是以紅色和黃色為主色。

8. 在剛果,新人不能在婚禮上微笑,否則就會被認為對這段婚姻不夠認真。

9. 處於海島國家的斐濟,如果男生想要跟心儀的對象結婚的話,就必須拿出鯨魚的牙齒作為聘禮。

圖片來源:Brides

10. 德國人結婚時,賓客會在地上摔碎一疊瓷器以驅趕惡魔,而新人們就得清掃那些碎玻璃,以示他們能一同面對未來的困境。

 

大家還有聽過、或是參加過哪些奇怪的結婚習俗嗎?快跟小編一起分享吧~

資訊來源:Brides The Kno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