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花錢「刷榜」?!韓團Wanna One台灣成員「賴冠霖」遭微博懲處!


驚爆花錢「刷榜」?!韓團Wanna One台灣成員「賴冠霖」遭微博懲處!
新浪微博是中國人最常使用的社交軟體之一,相當於台灣的臉書。不同的是微博有實時熱搜功能,讓網友可以即時知道現在大家在「夯」什麼!不過這項功能在27日遭官方以「未盡責審查」下架,原因在於某些企業或明星、紅人為了獲得關注或流量,會雇用工讀生刻意操弄輿論「刷榜」,並公布熱搜違規名單,包括「Wanna One」台灣成員賴冠霖、馬景濤與李小璐等都榜上有名。

dyra733b

圖片來源/赖冠霖中文首站

 

為了遏制刷榜的行為,微博官方訂出規定懲處,違規名單在未來3個月內不能再上熱門話題與熱搜榜,相關帳號3個月不能主持話題,以配合官方要求的審查機制。

針對刷榜行為,賴冠霖中文首站罕見發出聯合公告,表示各站粉絲從未組織刷榜活動,並和新浪微博持續溝通中。另外也呼籲各站粉絲勿發起任何的投訴活動,以免造成更多負面影響。粉絲也紛紛為賴冠霖抱不平:我真心無法冷靜,不知道我們賴賴得罪了哪位大佬,真心背鍋啊,不就是看著賴賴中國沒公司欺負他嗎?、心疼心疼啊,鍋從天中來。

fre

圖片來源/翻攝微博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馬景濤因日前上《吐槽大會》效果做過頭,當場強吻劉嘉玲臉頰造成熱議;李小璐則因出軌饒舌歌手PG ONE,讓老公賈乃亮戴綠帽。由於2人的花邊都不屬於清新端正典範,可能被中國官方視為「低俗」話題而招禁。

20180122001353

圖片來源/翻攝騰訊視頻

新浪微博27日被中國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約談,被批未盡到審查職責,持續傳播炒作導向錯誤、低俗色情、民族歧視等違法違規有害訊息,要求將熱搜榜、熱門話題榜等版位下架。

 

d3081843

圖片來源/翻攝微博

許多明星都靠微博經營個人形象或宣傳作品,甚至會利用大量工讀生幫評價不好的作品「洗白」,中國官方此次大動作糾正,也讓網友開始議論,或許之後會發現很多明星的消息漸漸減少,曝光量銳減,有網友推測常上熱搜榜的楊冪最可能首當其衝。

 

責任編輯:Ching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