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網紅經濟大爆炸《富比世》youtuber年收榜單超驚人 網友大呼:我也想當youtuber


2017網紅經濟大爆炸《富比世》youtuber年收榜單超驚人 網友大呼:我也想當youtuber

近年迅速崛起的新興職業youtuber因全球觀看人口快速增加而日漸受到民眾關注,根據《富比世》雜誌數據統計,2017年度收入排行顯示,除了驚人的營收令人驚嘆外,普遍的年輕化更讓不少網友受到鼓舞,這個看似門檻低、人人有機會一夜爆紅翻身的夢幻職業其實除了運氣外,更多的是光鮮光環背後不為人知的努力。

1515135797692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2017年度榮登《富比世》今年度最富有的Youtuber榜首的DanTDM的密道頓(Daniel Middleton),年僅26歲、曾在英國Tesco賣場工作,以上傳自己玩沙盒遊戲「當個創世神」(Minecraft)的實況、嘗試趣味挑戰的影片打響名號,靠著這些影片的廣告所得,今年總共賺進1,650萬美元。

1515136364685

圖片來源/DanTDM

一般民眾時常耳聞Youtuber重要收入來源之一的「廣告收益」是當Youtuber的影片經常吸引超過1,000人次點閱,Youtube便會將單支影片廣告收益的68%撥給該用戶,若以1,000次點閱率計算,用戶將能獲得約1.10英鎊的所得。而密道頓除了靠廣告收益賺進大把鈔票外,驚人的收入來源也包括了商品和全球巡迴活動。

除了榜首密道頓外,從今年榜單可看出目前最賺錢的YouTuber 幾乎都以製作娛樂內容為主,有超過一半都是以遊戲實況內容為主。且Youtuber普遍年輕,但大部分的頻道都至少經營了五年以上,這也讓人再次肯定成功非一蹴可幾的道理,不會因時代的變遷而有所不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