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網紅「黃明志」《東京盆踊り2020》紅到日本 「和製英語」連日本人都笑歪!


大馬網紅「黃明志」《東京盆踊り2020》紅到日本 「和製英語」連日本人都笑歪!
本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馬來西亞知名的創作歌手黃明志,精通華語、英語、馬來語、福建語(閩南語)、粵語、海南語等六種語言,網路歌手起家的他創作出許多 KUSO 具有創意的歌曲,出道後入圍第27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漂向北方》也入圍第28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這一回觸角更加國際化,《東京盆踊り2020》這首歌還紅到了日本,「和製英語」的歌詞也讓日本人都覺得很有趣。

▼創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馬來西亞知名的創作歌手黃明志的 KUSO 風格讓大家喜愛,兩次都入圍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不過風格以及歌詞也曾經備受爭議。







▼《東京盆踊り2020》請來亞洲國際電影節 2017 最佳新人、倫敦國際電影節 2017 最佳女主角,百萬 YOUTUBER 二宮芽生擔綱演出,穿著可愛的水手服大跳日本傳統盆舞。











▼當中用各式各樣我們熟知的日本品牌或單字所串起的「和製英語」歌詞,聽起來相當有趣,完美的押韻不仔細聽還真的會被唬得一愣一愣。就連日本媒體也報導這樣有趣的歌曲,目前也正在日本走紅當中。







網路世界的發達也讓創作歌手的音樂可以無遠弗屆的串連,黃明志《東京盆踊り2020》紅到日本人都笑歪,只能說創意十足又充滿巧思的音樂錄影帶也幫了很多忙。



更多潮流好文 ?https://www.juksy.com/
更多潮流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juksymag/

責任編輯/SE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隨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