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漫威改拍吸血鬼外傳!《吸血鬼家庭屍篇2》將開拍 泰卡瓦堤堤將打「狼人、吸血鬼」戰爭?


棄漫威改拍吸血鬼外傳!《吸血鬼家庭屍篇2》將開拍 泰卡瓦堤堤將打「狼人、吸血鬼」戰爭?
本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想在人才濟濟的好萊塢闖出一片天,時機、運氣、實力以及創意這些都是缺一不可的成功因素,不論是演員、導演,深耕影壇多年、大器晚成的例子不在少數,然而今年卻有兩名新秀導演,一是由心理驚悚電影《逃出絕命鎮》( Get Out ) 成功站上一線導演的地位,另一名則發揮搞笑功力、搭擋克里斯漢斯沃 ( Chris Hemsworth ) 、馬克盧法洛 ( Mark Ruffalo ) 以《雷神3》( Thor: Ragnarok ) 備受肯定,而後者泰卡瓦堤堤 ( Taika Waititi ) ,不僅早憑怪誕執導風闖出名號,使他爆紅、自導自演的《吸血鬼家庭屍篇》( 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 ,更在日前宣布將開拍獨立影集!



從 1999 年的紐西蘭驚悚短片《天降橫財》( Scarfies ) 以演員身份出道,泰卡瓦堤堤並沒有在影壇生活苦熬太久,首次於 2003 年自編自導 12 分鐘的短片《兩車一夜》 ( Two Cars, One Night ) 便榮獲奧斯卡提名,以黑白電影呈現、由兩名僅 10 歲的男女童呈現出為引起心儀對象注意、在情感驅使下所作出的笨拙舉動,只希望能在對方留下深刻印象,透過簡單、毫無色彩渲染的畫面,傳遞出無論在哪一個年紀,遇到喜歡對象時都會有的手足無措。



由於劇中角色的兩小無猜,更使得成人在觀看時能憶起初戀、戀愛時的美好,憑藉著《兩車一夜》展露頭角,泰卡瓦堤堤在相隔幾年也陸續推出自編自導電影,並且在 2015 年的《吸血鬼家庭屍篇》除了大展創作功力以外,更在劇中演出一角大肆惡搞,泰卡瓦堤堤也以此部電影獲好萊塢、漫威賞識,並接下《雷神索爾:諸神黃昏》執導位,相信只要看過「雷神」系列第 3 部曲的觀眾,便可以了解到為什麼泰卡瓦堤堤在今年的聲勢,堪比克里斯漢斯沃、馬克盧法洛兩位主角了。



也因為《雷神3》不僅被評為「雷神」系列電影最優秀、「爛番茄」打出高達 92% 的好評下,影壇以及網友都相當關注導演泰卡瓦堤堤是否會再執導另一部漫威新作,但就近期曝光的行程看來,泰卡瓦堤堤不僅得開始進行《吸血鬼家庭屍篇》續集電影—《We’re Wolve》的拍攝計畫,再來是以《吸血鬼家庭屍篇》出現過的兩名刑警為主角,衍生出的外傳影集《Wellington Paranormal》。



在日前殺青、處於後製階段的《Wellington Paranormal》,即便泰卡瓦堤堤並沒有參與影集的監製、導演工作,但《Wellington Paranormal》將沿用《吸血鬼家庭屍篇》中的偽紀錄片方式,並以兩名刑警平日所遇到的「超自然」屍體為劇情的 30 分鐘惡搞喜劇呈現,將泰卡瓦堤堤的惡搞精神傳承下來。



不過雖然在去年便釋出續集電影《We’re Wolve》的消息,泰卡瓦堤堤在日前先警告粉絲不要對續集抱太大期待,原來 2015 年好評不斷的《吸血鬼家庭屍篇》光是劇本就花上 6 年時間編寫,而泰卡瓦堤堤更承認目前和共同編劇傑梅奈克萊門特 ( Jemaine Clement ) 因為工作繁多,僅透過一個月一次的郵件來討論續集劇情,「我只能先透露這次可能得等上至少 7 年才會看到續集。」



除了以導演身份大出風頭,甚至以「寇格」石頭人搶了克里斯漢斯沃、馬克盧法洛的鏡頭,不僅被網友戲稱為「年度紐西蘭人代表」更擁有最佳潮男的封號,泰卡瓦堤堤以詭異、獨特的喜感在 2017 年底掀起了一波「鳳梨惡搞潮」,但如果想看到泰卡瓦堤堤再次以主要演員身份惡搞,粉絲們現在也僅能期盼他的手邊工作趕緊結束了。

更多潮流好文 ?https://www.juksy.com/
更多潮流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juksymag/

責任編輯/SE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隨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