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歌手「跳水意外」變殘障!當導演自婊「經典事蹟」 勵志直逼《逆轉人生》


帥氣歌手「跳水意外」變殘障!當導演自婊「經典事蹟」 勵志直逼《逆轉人生》
本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法國知名詩人歌手「大肢病體」將同名自傳小說改編為電影《步步為贏》,並找來音樂錄影帶導演梅迪伊狄爾一同首度嘗試執導電影長片,並且也利用電影自嘲自己的「跳水意外」,透過在復健中心夥伴們所發生的趣事,男主角甚至還在此意外結識正妹,讓這部描述身障患者的故事揮別悲傷展現十足幽默感。



新片《步步為贏》是由法國知名詩喃 (slam) 詩人歌手「大肢病體」(Grand Corps Malade)改編自身真實經歷而成。本名為法比安馬舒(Fabien Marsaud)的他所創作的音樂結合傳統法國詩歌形式,以低沉渾厚的嗓音與反映社會問題的歌詞深受眾人喜愛。他在 20 歲那年因與朋友在嬉鬧打賭之下,魯莽跳進半乾的泳池中撞上地板導致半身麻痺終身殘疾。



原本就個性開朗的他表示:「電影的調性是不可能訴諸悲情,那與我們的性格不合。」。而導演除了將自己的經歷出版成小說以外,現在更將它搬上大銀幕,並且在片中不斷透過其他角色來自嘲自己這項「經典事蹟」,讓導演幽默的個性嶄露無遺。



《步步為贏》還找來音樂錄影帶導演梅迪伊狄爾 (Mehdi Idir) 共同參與執導,而兩位導演第一次嘗試拍電影,就與資歷超過25年的專業拍攝團隊合作,讓一個拍音樂錄影帶、另一個在開演唱會的他們很擔心會被看不起,但還好合作起來其實相當地輕鬆愉快。



電影《步步為贏》是繼《逆轉人生》後又一部充滿歡笑的勵志作品,更獲得 IMDb 7.5 高分好評!劇情描述原是籃球運動員的班,因為一場「跳水意外」受傷而進入復健中心進行復健,並且在裡面認識一群新夥伴互相打氣陪伴,努力踏上「重生」之路。

更多潮流好文 ?https://www.juksy.com/
更多潮流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juksymag/

責任編輯/SE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隨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