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貶不一!雷利·史考特宣布「異形」系列還要繼續拍下去 但未來將以 AI 為主角...


褒貶不一!雷利·史考特宣布「異形」系列還要繼續拍下去 但未來將以 AI 為主角...
本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英國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 1979 年開創的《異形》(Alien)系列電影,以前衛的美術風格創造了這一隻隻虛擬的驚悚怪物,讓《異形》已經成為了影史名片。但隨著《異形》電影經過眾多大導演之手,終於在 2012 年以《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回歸了異形系列電影,同時在今年以《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帶回異形本傳。雖然今年出自於雷利·史考特作品的衍生電影《異形:聖約》、《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票房都不甚理想,口碑也褒貶不一,但現在剛於 11 月 30 日度過 80 歲生日的雷利·史考特,已經親自確認會再繼續拍攝《異形》電影。



不過正在進行《金錢世界》(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拍攝的雷利·史考特,對於自己開創的《異形》電影,只想再拍一部而已:「我們將會再做一部,沒錯。大家都叫我放進越多越好的異形、再給多一點爆胸的血腥畫面,所以我在《異形:聖約》裡就這麼做了,但未來如果要繼續拍下去的話,我們必須要找到新、更有趣的主題,我覺得 AI 人工智能已經變得越來越危險,所以我認為這個方向會很有趣。」




雷利·史考特明確表示未來他將會逐漸抽離異形,將主題轉向人類科技的最大威脅 AI,這也是雷利·史考特在《銀翼殺手》中探討的主題,雷利·史考特認為現在異形的故事已經趨近於完結,所以未來將會把電影主題轉移到 AI,代表我們可能會看見更多類似麥可·法斯賓達飾演的「大衛」角色,而大衛也勢必成為主角。



不過比起機器人和生化人,許多影迷都表示更想要看工程師(Engineer)的情節,不過由於《異形:聖約》票房的失利,也令人擔心續集的投資會減少,導致預算下降,也希望工作狂雷利·史考特導演能夠依舊保持生龍活虎的氣勢,繼續維持每一年多產的電影數目。



更多潮流好文 ?https://www.juksy.com/
更多潮流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juksymag/

責任編輯/Cassie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隨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