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我們就看!宮崎駿再度復出製作動畫新作片名曝光!


你拍我們就看!宮崎駿再度復出製作動畫新作片名曝光!
本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76 歲的日本動畫導演宮崎駿已經是全球公認的動畫電影大師,除了 2002 年以《神隱少女》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大獎之外,宮崎駿還在 2014 年獲頒奧斯卡榮譽獎項「主席獎」(Governors Awards),證明他在國際影壇的地位,同時宮崎駿的動畫作品,也是許多影迷力推一定會想要讓自己的小孩從小看起的名作。



還記得在 2013 年推出《風起》時,宮崎駿向大眾表示他由於年齡越來越大,而導致專注力嚴重下降,正式向外界宣告要退休,不會再製作長篇動畫電影,不過現在這位老爺子又按捺不住創作之魂,這個月 28 日宮崎駿於一場談論夏目漱石作品的座談會上,無預警宣布自己下一部動畫電影的片名是《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是日本作家吉野源三郎在 1937 年推出的作品,講述一位十五歲少年「小哥白尼」在大學畢業生舅舅的思想啟發與引導下,探索了友情、貧富、歧視、霸凌、人與社會、勇氣等課題,藉此釐清「人之所以為人的價值」。這本名作在日本有宛如學生基本教材的極高國民性知名度,同時還曾經被羽賀翔一改成漫畫版,宮崎駿表示採用原著當作電影的片名,是因為想直接表示這本書的概念對於主人公會有非常大的影響。



宮崎駿認為《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令他思考了關於現代社會和未來世界的走向,這本書點出了人的品格的重要性,宮崎駿指出這個作品傳達出一個重要的訊息:「無論處在多麼艱困的時代或是殘酷的時代,都要活得像個人」,宮崎駿還現在透露要完成動畫《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需要 3 到 4 年的時間。同時老爺子也在座談會上談到自己特別喜愛夏目漱石的《草枕》,已經反覆看過無數遍,或許我們也可以期待未來宮崎駿還會再改編夏目漱石的作品成為動畫。


更多潮流好文 ?https://www.juksy.com/
更多潮流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juksymag/

責任編輯/Se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隨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