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Youtuber「阿神」自曝控制欲、燒過頭的惡性生活......,網友:鼻子酸酸的


百萬Youtuber「阿神」自曝控制欲、燒過頭的惡性生活......,網友:鼻子酸酸的
29日,百萬Youtuber「阿神kouki」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開直播,與大家談談身為一個Youtuber,阿神所害怕的事......。阿神是從2009年開始製作線上遊戲「瑪奇Mabinogi」微電影的Youtuber,2012年初的Minecraft系列受到好評逐漸起步。他玩的遊戲多為較少人知曉的遊戲,類型多偏柔向遊戲,偶而混上一些恐怖遊戲。目前阿神的Youtube頻道有123萬的訂閱追蹤,在台灣已是少數的大頻道了!!!

13082560_1275962965752186_8729042891614832843_n

圖片來源/網路


在影片當中,他說到九月初時,他去澳洲參加Youtube舉辦的亞洲創作者分享會,台灣的創作者除了有"阿神"受邀以外,還有阿滴滴妹,這場分享聚集了亞洲出色的創作者們,許多訂閱人次400萬、甚至6、7、800萬的創作者到場。阿神坦言,這個職業跟他的粉絲訂閱人數,他的壓力其實很大,但卻沒有太多的人能感同身受,在分享會當中他也發現其實有很多創作者也跟他會有一樣的害怕......而這個害怕也時常會讓他在晚上睡不著覺。阿神說到他從高三開始做Youtuber到現在已經有7年了,這一路走來自己也是慢慢摸索學習剪片去完成他的每一個作品,甚至會非常非常地求好心切地想要去調整一些觀眾不太會發現的細節,就是想呈現自己心中覺得最好的影片給大家。此外,對於自己的作品,也會產生強烈的控制欲,例如想要在影片當中呈現什麼、要讓觀眾看到什麼,作品的內容與規劃,更間接產生了燒過頭(burnout)的情形。每次當他花了很多時間完成了一部影片作品,就會馬上著手下一支影片的企劃與剪輯,日復一日對他的生活也產生了很大的壓力,畢竟,Youtuber目前算是他的職業。

當阿神突破百萬訂閱時,這個快樂並沒有持續太久,開心兩天後阿神又繼續想著要如何在達到200萬、300萬,甚至更多,這樣的心理期待會迫使他會逼著自己再出更多影片。除此之外,阿神也提到另一個心理問題,就是其實阿神的客群幾乎都是18-23歲,以及18歲以下的人,基本上都是學生,暑假時他的瀏覽次數會瞬間爆升,但9月開學後觀看必然大幅減低,雖然心裡早已有底但依然是會迫使自己增加影片數來達到跟暑假一樣的成績,分享到這裡,不少的粉絲都非常心疼阿神。

就算如此,阿神還是很喜歡Youtuber這份工作,卻也擔心現在的他或許很知名,但在未來不紅的那天來臨時,他能做什麼、能怎麼辦,說到這裡他也分享自己曾經去外面工作一年,不過身為Youtuber的他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控制慾很強,做任何事情都希望能照著自己想呈現的方式去呈現,漸漸也發現自己不適合去當員工。在創作者交流會當中,他也聽到一些創作者會去投資一些餐廳等等之類的行業,也讓阿神思考自己還能為不紅後的生活做怎麼樣的準備(嗚嗚阿神想得好遠啊...),不過對於不紅後的那一天,阿神與眾創作者最後依然沒有討論出一個結論。

其實未來會變得如何沒有人會知道,不過至少在此刻的當下,Youtuber們都是非常認真努力想呈現很棒的東西給大家,阿神的分享也讓觀眾們滿滿地感受到,身為創作者背後的辛酸,以及那些不為人知的壓力~

 

完整直播影片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x05yoGmm4A&t=17s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責任編輯:Se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