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太玻璃心?《神盾局特工》震波女告訴你 為何喝止吉吉哈蒂德「瞇眼」歧視這麼重要!


亞洲人太玻璃心?《神盾局特工》震波女告訴你 為何喝止吉吉哈蒂德「瞇眼」歧視這麼重要!
本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美國新生代超模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在今年初爆出歧視亞洲人的疑雲,如同下面她因為以「瞇瞇眼」模仿亞洲人圖樣餅乾為樂,而遭到砲轟,當時沒有針對這個事件回應的吉吉哈蒂德,直到這個月宣布她也將前來上海參加年底的 2017 維多利亞的秘密時尚大秀,而遭到中國網友強烈抵制這位「有種族歧視疑雲」的模特兒,讓吉吉哈蒂德終於透過微博正式道歉。在這個事件中各方網友意見不一,有些人認為吉吉哈蒂德已經無意間透露出她對亞洲人就是小眼睛的刻板印象,也有人認為這是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網友太玻璃心,將這個玩笑舉動放大。



然而演出美劇《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的角色「震波女」黛西·約翰森、25 歲演員汪可盈(Chloe Bennet)在第一時間就出面喝止吉吉哈蒂德這個不正確的行為,汪可盈是中美混血兒,身處在演藝圈的她深刻感到關於種族歧視的影響,她在受訪時向大眾表達她認為站出來指出吉吉哈蒂德錯誤的重要性。




汪可盈謙虛的表示:「其實我是她的粉絲,我覺得她非常美,我也知道她擁有相當多粉絲,因此她真的能夠影響很多人。我想像自己是 13 歲的追星族,所以吉吉哈蒂德出現這種事真的讓我覺得很難過,因為我在這個產業學習多年,我很清楚自己的價值並非取決於我的眼睛大小、膚色,我不想讓其他吉吉哈蒂德的女孩粉絲認為這是一個好笑的笑話。」



「對於亞裔美國人來說,這其實真的很常發生,這通常會造成我們怎麼做都錯的結果,如果你不跟著一起笑,那就會被說你沒有幽默感、假正經、你太敏感了,但是如果你選擇忍氣吞聲,這種情緒就會在你心裡沉積,在成長過程中,這真的會對你造成非常大的心理影響,因此我認為這是非常危險的一個舉動。」汪可盈非常真摯地表達她認為吉吉哈蒂德的舉動,是真的會造成其他種族的人對亞洲人的嘲諷,絕對不單純是政治正確的爭論。







更多潮流好文 ?https://www.juksy.com/
更多潮流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juksymag/

責任編輯/SE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隨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