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要這樣抓才夠「6」!盤點吳亦凡《中國嘻哈》髮型進化史


頭髮要這樣抓才夠「6」!盤點吳亦凡《中國嘻哈》髮型進化史
本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即便《中國有嘻哈》第一季已經畫下完美句點,後續所引發的嘻哈效應仍持續發酵中,透過《有嘻哈》兩岸間破表的討論度,節目中的人、事、物也隨之爆紅。但今回,我們並非要與各位老話重提的談論著哪個選手穿了那些品牌或哪雙球鞋,而是以三組製作人的髮型做為今日的主題。



先看到熱狗和張震嶽這組製作人,皆以帽子或平頭現身的他們在髮型上肯定是沒有討論空間的,而潘帥則是一路走來都維持帥氣的飛機頭造型,沒有太大變化,但吳亦凡可就不同了,凡神不只真的「有嘻哈」,就連髮型方面也足以媲美他變化莫測的 Flow。



從出道開始,從韓系呆萌髮型到《限制級戰警》裡的硬派寸頭,吳奕凡都嘗試過也都能駕馭的很好(人帥真好),而在《中國有嘻哈》中吳亦凡更是以中長髮延伸出多達 7 種的造型,精采程度可不輸節目本身啊!跟著編輯一起來看看,多學個幾招吧。



如果你是節目死忠粉絲肯定會對「你有 Freestyle 嗎?」髮型印象深刻,略帶棕紅色髮型的設計,瀏海長度至少要接近眉毛處,用電棒夾出蓬鬆度後在用無光澤感的髮蠟做造型。



第三期的髮型與第一期差異不大,唯一不同處是這時的吳亦凡已經將兩側推短。造型上也僅是用「髮膠」類造型品抓出凌亂且隨意的感覺。



第四期吳亦凡首次以中分以外的造型現身,往後梳了顆不正統的 Undercut 油頭。在這集之後你會發現吳亦凡似乎愛上這種刻意留幾根鬚鬚在外面的造型,不信你繼續往下看。



第五期則維持了上集中的瀟灑油頭。特別的是,吳亦凡挑染成了幾搓銀灰色讓造型更添時尚感。


  • 若各位不想換髮型卻又想換個感覺的話,可以參考吳亦凡這樣,選用不同質地的髮蠟來打理不同的髮型。

  • 圖片來源:WuYiFan_KrisBar





  • 忍痛淘汰嘻哈俠後,第 7 期中的中分髮型堪稱進化史中最「低調」的一次,不過編輯認為這樣的吳亦凡反倒多了幾分成熟穩重的氣質,你們覺得呢?

  • 圖片來源:ifuun




最後吳亦凡在《有嘻哈》中的髮型進化史似乎在馬尾頭造型這邊放慢了腳步,僅在髮色與綁髮方式上微調,但吳亦凡的馬尾頭並非只是綁起來這麼簡單,還必須經由專業的造型師將頭髮編成一束束辮子在往後綁,髮量不多或是想要自己動手整理可不是件輕鬆的事。

看到這邊除了「人帥真好」外,編輯還是必須再次提醒,髮型這件事還是必須以自身的臉型作為衡量基準並且跟造型師好好討論一番才是明理的做法。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吳亦凡一樣擁有可以駕馭任何髮型的瓜子臉,對吧!

更多潮流好文 ?https://www.juksy.com/
更多潮流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juksymag/

責任編輯/SE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隨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