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脫世俗的愛情故事:《羊男的迷宮》導演以魚人作主題的愛情電影,竟然被評為 R 級上映!


超脫世俗的愛情故事:《羊男的迷宮》導演以魚人作主題的愛情電影,竟然被評為 R 級上映!
本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擅長黑暗式童話的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年底將會推出新作品《水形奇緣》(The Shape of Water),跟以往的《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一樣,都是一部超脫現實的寓言愛情童話。在早前釋出首支預告後已經吸引著不少觀眾的注意,不少人都認為這部電影會跟《Pan’s Labyrinth》一樣有著恐怖的元素,而且此片亦已經被美國電影工會評為限制級電影,但導演卻在 Twitter 上表示《水形奇緣》並不是一部恐怖電影,反而更像是一部設定在 1960 年代的童話故事。



故事由吉勒摩戴托羅親自編寫劇本,故事設定於 1963 年冷戰時期的美國,負責在一個高度保密的政府實驗室裡打掃的女主角是一名啞巴,她人生一直都非常寂寞和孤單,總覺得世上沒有人明白她,直到她遇上在實驗室被困著的神秘兩棲生物「魚人」,她就發現到自己能跟這個魚人溝通後,她心中出救出魚人的念頭,拯救出來後卻讓二人陷入一個更危險的境地。



電影已經在威尼斯影展上正式放映,看過首映的記者都有著良好的評價,其中 Collider 的記者更指這部電影視覺上的呈現相當精彩,在現在充滿歧視的社會背景下,以這種方法去表達浪漫的愛情故事是相當適合。《水形奇緣》找來了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等人作主要角色,此次更找來金獎作曲家亞歷山大戴斯培(Alexandre Desplat)創作配樂,電影將會在 12 月 8 日北美上映,但台灣仍然未有確切的上映時間,但相信時間不會差太遠。




更多潮流好文 ?https://www.juksy.com/
更多潮流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juksymag/

責任編輯/SE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隨意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