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系都會民謠樂團」青虫aoi首次舉辦千人演唱會順利落幕!演唱會現場首次公開全新「吉祥物」


「編織系都會民謠樂團」青虫aoi首次舉辦千人演唱會順利落幕!演唱會現場首次公開全新「吉祥物」

「編織系都會民謠樂團」青虫aoi成團七年,終於在上周五(22日)舉辦首次Legacy千人演唱會,當天擠滿無數「虫友」到場支持,讓樂團三位成員感動不已,其中主唱吉尼更是唱到一度哽咽,她感性表示:「獨立音樂玩團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從原本只是想單純報名比賽,一路到入圍金曲獎,接著又推出第二張專輯,才有了這場圓夢的演出,感謝大家相挺支持。」演唱會當天特別邀請當紅台饒新人阿跨面擔任嘉賓,首次公開合體獻唱新歌〈落雨天〉,為現場注入一波高潮。另外青虫也首唱尚未曝光的新作〈寄車〉,深刻描繪遊子北上打拼的心情,感動台下不少樂迷,直呼「再次被樂團的溫暖風格給深深打動。」

來源: 晨安音樂

以「爛在沙發上」為主題的演唱會,青虫除了特別搬來一張沙發置身在舞台中央,讓主唱吉尼展現慵懶姿態獻唱,樂團還準備一條身長160公分的「青虫巨型玩偶」,瞬間成為當日吉祥物,她笑說:「前幾天臨時在網路上看到這隻青虫娃娃,覺得好可愛很適合帶來演唱會現場,沒想到收到貨品後才發現又大又重,好像整到自己,不過樂團也終於有一個形象代表的吉祥物。」幾乎比主唱身高還高的「青虫巨型玩偶」,意外成為演唱會的全場焦點,更吸引台下樂迷搶拍,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首次前進Legacy舉辦千人演唱會的青虫,終於完成樂團成團以來的夢想,當天不僅帶來多首新專輯歌曲,也獻唱樂迷喜歡的經典招牌作,包含〈大樹公〉、〈春嬌佮春嬌〉、〈媠花〉等,都讓全場跟著一起大合唱。至於跟林柏宏合作的〈無你的故事〉,雖然男主角無法到場,確也難得讓樂團吉他手Alan獨挑大樑,他笑說:「有些人是因為林柏宏的關係而認識我們,但也是因為我跟柏宏從國中就建立起的緣分,才有今日合作機會,所以這次讓我來擔任他的角色合唱應該不為過吧?」

來源: 晨安音樂

演唱會嘉賓青虫請到《大嘻哈時代2》冠軍得主阿跨面難得同台,共同獻唱〈落雨天〉,也是彼此首度公開演唱,主唱吉尼表示:「終於有機會跟阿跨面同台了,彩排時他就說很緊張,結果正式來的時候氣勢超殺,完全征服現場所有人。」阿跨面也開心提到:「才剛舉辦完自己的演唱會,隔沒多就又可以回到舞台,很開心青虫找我一起合作。」兩人不僅重現MV可愛互動畫面,阿跨面還帶來自己的新歌〈愛了傷過份〉,邀請吉尼一起同台合唱。對於跟阿跨面的合作帶來意想不到成績收穫,青虫直呼「幸運」,但歌曲始終無法上架KTV系統仍是一大遺憾,樂團表示:「我們一直很希望能去KTV唱自己的歌,也希望大家能幫忙衝衝點閱率,完成今年今年最大的願望。」

演唱會尾聲,青虫帶來一首尚未正式發表的新歌〈寄車〉,描繪許多北漂遊子把摩托車寄到台北之後的迷網心境,主唱吉尼以國台語雙聲道方式詮釋,提及自己北上打拼的一段往事,她也唱到一半忍不顧哽咽哭泣,她提到:「這首新歌濃縮好幾年來離家生活的內心感受,想起以前去台北車站牽著寄上來的機車,在大城市裡一步一步迷失,最後終於長成現在茁壯的模樣。」溫暖又觸動人心的歌詞與旋律,受到樂迷一致好評,更許願敲碗希望能早日聽到完整錄音版本。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