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全新企劃《來一杯音樂釀的酒》之【我是女聲】 第三場驚喜邀請「秘密武器」 Kiki丁文琪


北流全新企劃《來一杯音樂釀的酒》之【我是女聲】 第三場驚喜邀請「秘密武器」 Kiki丁文琪

北流2024年全新企劃《來一杯音樂釀的酒》,與北流進駐品牌「酒等了」聯手打造最放鬆的微醺聚會,本週【我是女聲】系列來到第三場,主持人李明依、北流董事長黃韻玲笑稱迎來最厲害的「秘密武器」— Kiki丁文琪擔任客座來賓!許久未以個人身份出席公開活動的丁文琪,表示身為二寶媽託大家的福難得夜間出門,從2002年出道過程聊到日本留學,甚至後來開起繪本咖啡廳,成為帽子設計師到成為母親...等「斜槓」故事!此外,現場更有20年前丁文琪的歌迷,當被問及是否有機會回歸歌手身份,她先是說:「目前應該等不到了。」李明依隨即補充:「但人生很難說!說不定會用不同的形式跟大家見面。」令人期待下一次丁文琪現身帶給大家的驚喜!

來源: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北流全新企劃《來一杯音樂釀的酒》以音樂作為下酒菜,跟民眾一起邊小酌、邊聊聊生活中的大小事;第一季主題【我是女聲】,從家庭聊到職場,從女性角色轉變、愛情觀聊到內在力量與多元的面貌,與「聽眾」兼「酒友」們從邊談邊笑中找到出口,成為彼此最棒的朋友!第三場【我是女聲】邀請許久未見的Kiki 丁文琪,分享她在人生不同階段的轉變!一正式登場,主持人李明依即透露其實認識丁文琪已久,兩人早在2006年之前就相識,提到原來過去都曾住在東區,是昔日的「東區少女」,李明依更笑說:「要不是有私交哪裡找得到這個『秘密武器』!」

丁文琪的出道過程同樣起源於東區,她回憶當年還是高中生,在某天背著電吉他準備去熱音社練團的路上,碰巧半路遇上知名作詞人許常德老師上前攀談,因此開啟了她的歌手之旅。或許一切都是緣分,當年黃韻玲也因緣際會收到許常德的邀歌,請她為當年青澀僅17歲的丁文琪打造新歌,寫下了至今令人難忘的經典歌曲〈不說〉,丁文琪說:「這首歌很適合我那時的年紀,唱著還在曖昧階段你不說、我也不能說的少女情懷,是當年專輯中很受歡迎的歌。」

在2002年出了兩張專輯後,丁文琪從高中升上大學,卻為了要拍偶像劇而休學,她分享:「當年的偶像歌手不只唱歌,也幾乎都會去拍偶像劇,後來還曾到上海拍攝,但其實我不太適應。」透露因此發現有了「顳顎關節障礙」的小毛病,「我發現我咬合嘴巴打不開,有點痛所以去看了醫生,結果診斷原來是壓力造成,因此造成我在睡夢中會無意識咬緊牙根。最後醫生告誡我最近不要常講話跟唱歌。」這讓丁文琪瞬間驚覺自己雖為支持唱歌去演戲,卻讓自己身處高壓,讓她而後決定要重返學業,最後到了日本留學學習設計,更找到在學習中滿足且快樂的自己。學成返來的丁文琪,後來更曾與不同造型師一起做廣告、MV...等造型,多才多藝相當斜槓。

來源: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興趣、收藏廣泛的丁文琪曾開過一間在台北的繪本咖啡廳,更限定「12歲以上」進入,想讓大人也能來翻閱自己所收藏的童書並且在之中獲得療癒。如今她則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選物店,每天過著接送小孩、上班、運動的規律幸福生活。然而提到是否會想重返舞台,丁文琪只說:「我在音樂的企圖心沒有這麼強,當年17歲其實也沒想這麼多,面對演藝工作感覺比較多像是體驗的感覺;看到很多會唱歌、很專業的人,尤其看到先生面對演唱工作謹慎認真的態度,現在真的不敢想。」

黃韻玲問到丁文琪成為母親的心情,丁文琪說:「帶小孩是我喜歡的事,也喜歡先生一起加入育兒的過程。」先生除了是密不可分的「神級隊友」,她更提及對方相當支持自己所做的任何事,特別感謝活動當日先生正在家幫忙帶小孩,讓她有難得的時間出來放風與姐妹、歌迷們相聚,期待未來有更多機會,「平常當媽媽都覺得沒有光還有點狼狽,歡迎一季約我來一次!」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