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a joins首登北流2/23、24兩天開唱「唱作俱佳」展十年有成音樂生涯成果


deca joins首登北流2/23、24兩天開唱「唱作俱佳」展十年有成音樂生涯成果

出道十年deca joins首登北流開唱「唱作俱佳」呈現「十年有成」的音樂生涯豐碩成果,曾獲金曲獎最佳樂團提名肯定、並讓天后田馥甄欽點為自己寫歌的他們終於一圓攻北流夢想,於2/23、2/24兩天舉辦【deca joins 2024首演天堂與泥土/ Heaven & Dirt】巡迴演唱會台北場,挾著過去征戰世界各地場場演唱會秒殺氣勢,這次兩場北流門票開賣又再瞬間售罄創下驚人紀錄且一票難求;為此 deca joins特別祭出三大彩蛋獻驚喜回饋歌迷,除了變身「大藝術家」展現音樂結合藝術美學長才把演唱會點綴成大型裝置藝術,更邀來重量級大咖嘉賓盧廣仲、田馥甄、陳嫺靜連番上陣開金嗓助攻添氣勢,與歌王歌后同台首演不僅促樂壇佳話,更帶領歌迷見證其音樂成長軌跡,此外,deca joins還特別在演唱會上首唱新EP《暗流》四首新歌,接連為新巡演拋驚喜的他們不僅為十年有成寫下里程碑,也藉由全新音樂宇宙篇章承先啟後,邁向下個黃金十年!

來源:deca joins提供

   deca joins 首次在北流開唱逢成團十年之際可說對其音樂生涯別具意義,因此特別拿出十八般武藝為其音樂生涯做紀錄,除了歌單、節目內容親力親為參與,兼任演唱會創意總監的他們從演唱會整體企劃概念主題發想全都包辦,有鑑於主唱阿儒是美術系出身,這次特別把美學長才應用在演唱會視覺美學上,透過親身監製視訊畫面來傳達自己歌曲中抽象面,讓歌迷能從舞台的空間建構、視覺的筆觸及現場的燈光點綴去體驗音樂氛圍,儼然把整個演唱會搞成大型裝置藝術,搭配自身兼具詩意及美感的創作歌曲一氣呵成,宛如像是把如詩如畫的畫作搬上舞台,更成就了顛覆過往視聽感受的藝術饗宴!

  首次展現舞台設計及視覺美學功力的deca joins透露光是演唱會前製期就花了一年,五位成員更各自學新樂器或是自主加強樂器技能來自我充實,加上中間還得錄製新EP、LIVE SESSION、溝通周邊商品製作及籌備演出,開玩笑說把畢生的腎上腺素都用盡的deca joins就是希望一切能更臻完美;首次參與全程企劃及監製的五位大男孩坦言壓力甚大,「每一細節甚至連造型都是學問,身為製作演唱會菜鳥的我們像是上了一堂專業高深的課。」他們更不忘呼籲歌迷「不要睡著」,自嘲創作音樂屬「催眠系」的他們笑說:「是我們第一次找演唱會導演合作,就是希望現場演出不能跟專輯一樣,希望用滿滿的視覺及聽覺驚喜讓大家有更飽滿的能量與激情。」

來源:deca joins提供

  除了親自操刀演唱會視覺美學外,deca joins這次特別準備了成軍十年來的精選近20首歌曲來重新演繹,包括〈浴室〉、〈偏見〉、〈大雨〉、〈海浪〉、〈快樂〉等,其中有超過七成的舊歌更全新編曲,此外,deca joins更把新EP《暗流》的四首新歌全都拿出首唱,充滿音樂性的彩蛋歌單,讓樂迷感到驚喜連連!值得一提的是, 身為演唱會創意總監的deca joins特別把代表樂團精神意象的「水」元素當成演唱會的主題,並以此概念延伸貫穿全場內容,包括利用視覺設計中水的流動、海平面上的海浪波紋來把歌曲意象化,讓每首歌的視覺猶如大型藝術品展現,其中開唱所唱的夯歌〈浴室〉正是用流動的螢幕視覺呈現水的概念,再搭配浴缸圖片,以及deca joins令人沉醉的歌聲,彷彿沉浸泡在浴缸中無法自拔。

提及會以「水」作為主題貫穿演唱會,deca joins 坦言「水」其實代表著樂團本身的創作生涯,團員敬儒表示:「水的變化性高,能包容一切,很像音樂、文字或任何藝文相關的事情,也因此我們對於水的各種型態都很有興趣,這也影響了我們的創作,像是包括從早期的〈海浪〉、〈霧〉,再到這次的EP的〈暗流),才發現我是有意識地在這個命題裡創作。」

 三金歌王盧廣仲、金曲歌后田馥甄雙雙空降deca joins「音樂畫廊」,兩大咖相互輝映為deca join出道十年首攻北流「添金」又「吸睛」!於2/23、2/24一連兩天登北流開唱的deca joins特別邀來盧廣仲、田馥甄及 好友陳嫺靜擔任兩天的嘉賓,其中率先在首場晚上登場的盧廣仲一出場就讓全場樂迷嗨翻,除了互飆吉他外,更分別合唱了彼此的創作金曲〈豔紅〉及〈我愛你〉;只見化身為迷弟的deca joins趁勢「告白」,更提到很喜歡盧廣仲音樂創作的「直白純粹」,而且團員中的俊彥更自曝有一次為了看盧廣仲早上的演唱會,還因此上課遲到而被老師罰站!而在台上爽尬吉他的盧廣仲則透露:「一開始接到邀約,其實超興奮又很緊張,因為deca的歌並不好唱,而自己每次在聽deca的歌,都覺得很淒涼很駝背,有一種秋冬黃昏,悲愴絕望,但是聽到後來,會突然覺得有曙光,從舒服秋冬,迎接春天!」他更自曝為了當嘉賓還特別又再一次勤練吉他,「deca joins的歌很難(彈),真的練很久!」此話一出讓deca joins感動不已,更抱以感謝私下提到「我們跟廣仲就像是一群羞澀又是第一次見面的同學,不小心在新歌的選擇上,給了新同學一個有點難的考題,很不好意思,但他的演繹真的很喜歡!而且我們邀約後才知道原來廣仲即將舉辦小巡迴,很忙碌之餘的應邀,真的非常謝謝!」

來源:deca joins提供

  至於田馥甄則除了2/24當天擔任共演嘉賓外,很喜歡deca joins創作的她還特別提以神秘歌迷的身分提早一天去現場觀賞deca joins首場演出,只見喬裝為粉絲的她融入在整場演出的情緒鋪陳之中,還默默地觀賞完近2.5小時的演出,甚至到最後還跟觀眾一起喊安可,足見這位天后對deca joins欣賞的程度,可見一般!而2/24當天田馥甄則一一席優雅造型現身演唱會,更挑了deca joins為她而寫〈或是一首歌〉及deca joins的歌曲〈散去的時候〉一起合唱,(中間媒體會再補充新增今日的互動橋段)

而默契十足的共演更讓歌迷嗨翻,掀起最高潮!而除了兩為大咖藝人好友來助陣外,人緣甚好的 deca joins 也齊聚許多圈內好友前來欣賞演出,包括:草東沒有派對、、宇宙人、老王樂隊、美秀集團、鶴The Crane、淺堤樂團,而因工作無法前來的林宥嘉、八三夭、先知瑪莉也特別送來祝賀花籃。也讓人見識到deca joins的現場演出魅力無法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