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聯盟夢想列車出發! 專業咖啡師到場教學 實際開店營業 呂濟而店長來真的


T1聯盟夢想列車出發! 專業咖啡師到場教學 實際開店營業 呂濟而店長來真的

年節將至,在辭舊迎新、圍爐團聚的同時,也會為新的一年列舉願望清單,聯盟球員們當然也不例外。因此T1聯盟特別為球員打造夢想列車,幫球員實現心中意想不到的夢想,並邀請到臺南台鋼獵鷹呂濟而與高雄全家海神蘇文儒,與大家分享夢想的起源,以及解鎖成就的過程和心得。

專業咖啡師到場教學 實際開店營業 呂濟而店長來真的

來源:T1

臺南台鋼獵鷹隊長呂濟而表裏如一,是一位名符其實的文青型選手,從個人社群平台不難看出喜歡拍照的興趣,紀錄下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同時對咖啡也有所研究,每天起床必定會為自己沖泡一杯美式咖啡,因而起了「開一間咖啡廳」的夢想。呂濟而說道:「咖啡的味道能讓我感到放鬆,在一天的開始,或是訓練、比賽前喝上一杯美式咖啡,清理所有思緒後,可以更專注在當下。」

為了讓濟而全方位學習,本次T1聯盟特別請到「啾啾咖啡」品牌主理人與咖啡師來到現場,向濟而分享創業契機、品牌發想等經驗談,也詳細解說店內咖啡豆種類、烘培加工方式,以及實際操作相關機台和前台收銀相關事務,不禁讓一日店長呂濟而大喊吃不消,不過,對咖啡的熱愛,加上此次難能可貴的機會,呂濟而表示絕對會好好學習,為未來自己夢想中的咖啡廳鋪路。

在員工訓練結束後,與呂濟而感情深厚的隊友谷毛唯嘉扮演奧客突襲,面對學弟的刁鑽問題,諸如「想喝酸一點要選哪一種豆子?」、「拉花能指定圖案嗎?」,學長呂濟而仍能一一答覆、從容處理,事後呂濟而則說道:「即使我馬上就認出奧客是與我相愛相殺的谷毛,且他給出一連串難題,我仍想為他做出一杯最好喝的咖啡!」不難看出兩人深厚情感!

蘇文儒拜會藍帶主廚 預備擔綱蘇家年夜飯大廚

來源:T1

另一位夢想列車乘客為高雄全家海神蘇文儒,從小看著媽媽在廚房變魔術,將一樣樣普通的食材,化作一道道美食佳餚,不僅健康又百吃不膩,還色香味俱全,不禁讓文儒心生崇拜。後來在義守大學期間,又遇到暖心店家,時常照顧上門吃飯的學生,點一碗麵,上的卻是一份套餐,讓蘇文儒在心中默默許下「愛心廚師」的夢想,除了精進廚藝並將愛傳出去,還要傳承媽媽的好味道。

蘇文儒家裡有一個特別的習俗,每到母親節,除了媽媽之外的其他家人,需要準備一道媽媽喜歡的料理,感謝媽媽一年的辛勤,因此文儒本身已有基本做菜技能,本次拜會藍帶主廚,希望能向專業取經,未來有機會即能開啟斜槓人生。本次文儒向主廚點了三道菜,分別是地瓜球、紅燒牛肉麵與紅燒獅子頭,其中,文儒希望能透過瞭解獅子頭這道料理,揮別過去對獅子頭不好的回憶,最後文儒也成功做出讓在場所有人鼓掌,且破除自己心魔的紅燒獅子頭!

最後試吃與評分環節,聯盟邀請到平日常與文儒大啖美食的隊友呂威霆、王詠誠,擔任試吃員並針對三道料理進行評比,威霆和詠誠得知此項任務時表示:「我們平常很愛一起出門吃美食,知道文儒的不挑食,但不知道他還有煮菜這項技能!」試吃時,地瓜球的部分,因在場地限制下,使得口感較為扎實,但味道獲得一致好評,而紅燒牛肉麵的麵條口感、湯頭香味和擺盤設計兼顧,是此次最大獲好評的料理!文儒看到兩位隊友掃盤的狀況,也不禁露出滿意的笑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T1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