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音樂鬧翻TikTok!泰勒絲、亞莉安娜等大咖歌手歌曲全數下架 談崩原因曝光


環球音樂鬧翻TikTok!泰勒絲、亞莉安娜等大咖歌手歌曲全數下架 談崩原因曝光

沒戲唱了!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與短影音社交平台TikTok的協議於近日到期,然而雙方在藝人報酬與AI人工智慧等問題尚未能達成新的協議條款,TikTok試圖打壓環球音樂達成一份遠低於先前協議之內容,對此,環球音樂將從TikTok撤下音樂,Taylor Swift、Ariana Grande、Nicki Minaj、Drake等藝人音樂均被移除!

看更多:

來源:環球音樂

根據外媒報導,環球音樂於官網發布公開信,表示未能和TikTok達成協議,談判失敗的原因包括不公平的版權補償、無法有效處理大量內容侵犯藝術家與詞曲創作者的作品、AI生成內容大量稀釋藝術家的版稅、平台上安全和濫用問題等等,對此環球音樂於1月31日後,停止授權TikTok音樂等服務。

來源:PEXELS

不僅如此,環球音樂聲稱,在談判過程中,TikTok採取了恐嚇與欺凌的手段,試圖強迫環球音樂接受一份遠低於公平市場價值的協議,且內容並未反應該平台近年的顯著成長。TikTok提出的版權稅支付比率,只是同類型主要社群平台支付比率的一小部分。

據悉,環球音樂集團旗下藝人包括泰勒絲(Taylor Swift)、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愛黛兒(Adele)、壞痞兔(Bad Bunny)、威肯(The Weeknd)、詩莎(SZA)、德瑞克(Drake)、酷玩樂團(Coldplay)、巨星馬龍(Post Malone)等大咖歌手,他們的歌曲已於TikTok平台下架。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