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5部「溫馨家庭劇」!《華麗計程車行》笑中帶淚探討小人物的艱辛難關


盤點5部「溫馨家庭劇」!《華麗計程車行》笑中帶淚探討小人物的艱辛難關

近年影視作品探討的議題相當多元,不再是只有男女之間的情愛問題,導演、編劇透過幽默詼諧的手法將沈重的社會議題加以包裝,讓觀眾在追劇的同時,能夠反思自己的生活。編輯這次整理了5部與親情有關的「家庭劇」,讓大家在欣賞高品質劇集的同時,也能有新的體悟。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整部戲以幽默詼諧的手法刻畫出沈重的家庭關係,其中包含婆媳問題、長輩晚年的撫養問題,以及傳統與新時代思想的碰撞等,透過貼近現實生活的故事,成功抓住觀眾的心。

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臉書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改編自作者吳曉樂的同名作品裡的5個故事,整體以探討親子關係為主軸,利用科幻手法加以包裝,探討教育體制下扭曲的親子關係及錯誤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的影響。

來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臉書

《華麗計程車行》

即將在2月18日開播的《華麗計程車行》故事圍繞在以經營計程車行維生的一家人身上,以小人物為出發點,全劇笑中帶淚,如同我們的人生一樣,總是會在平凡的生活中遇到看似微小卻又艱辛的難關,但又能夠以自己的方式勇敢面對。

來源:LINE TV 提供

《我是遺物整理師》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的主角-「可魯」患有亞斯伯格症,父親過世後,與有前科的叔叔-「曹尚久」一起擔任遺物整理師。在一次又一次的任務當中,可魯跟曹尚久不僅成功完成委託,還各自理清了家庭關係的難題,也透過每一個案件點出社會角落不為人知的殘酷議題。

來源:Netflix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的主角—「車瑜理」因意外離世,但因為放不下年幼的女兒而一直徘徊在人間,後來獲得限時49天找回身份就能復活的機會,因此發生了一連串的故事。全劇以「親情」跟「死亡」為主軸,沒有過分狗血的劇情,每一個角色都意外地善良,透過16集內容,帶領觀眾思考「如何面對分離」,滿滿的洋蔥讓觀眾不受感動都難!

來源:tvN 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