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鵲盃男子組臺東稱霸,景美女中女子組奪二連霸


藍鵲盃男子組臺東稱霸,景美女中女子組奪二連霸

經過兩天的激戰,《2024 藍鵲盃袋棍球賽》國中組與高中組於1月28日(日)精彩落幕。男子高中組由臺東高商奪得隊史首冠,男子國中組則是同樣來自臺東的豐田國中拿下王座,而女子高中組由景美女中衛冕成功。

本屆藍鵲盃國中組與高中組於1月27日與28日進行決戰,男子高中組尋求衛冕的三重商工意外於四強賽落敗於臺東高商。季軍戰時,三重商工與對手臺東高中陷入僵持進入延長加賽,終場前臺東高中30號選手李權祐表現優異,突破三重商工防守,協助臺東高中奪下季軍。

男子高中組決賽中,臺東高商便以擊敗衛冕軍的氣勢,在第一節就進行一輪猛攻,奪下4分領先奠定勝基,終場臺東高商便以5:0擊敗新北高工,奪下男子高中組冠軍。

臺東高商守門員陳重佑表示,在藍鵲盃的工作坊中學到很多,像是守門員的腳步,或是一些細節,能更有效率的守住對手進攻。另外今年高二的陳彥霖則表示,袋棍球比賽對自己來說,真的非常有趣刺激,未來自己會持續練習,希望能夠累積足夠的實力,參加代表隊的徵選,去國際賽場上跟更厲害的對手交手。

本屆男子國中組決賽則是由豐田國中出戰內湖國中,雙方在第一節防守表現出色,面對對手的兇猛砲火,雙方守門員都能將進攻拒於門外。比賽進入第二節後,豐田國中掌握住進攻節奏,連續針對內湖國中防線破口取得進球,終場豐田國中便以三分之差擊敗內湖國中奪下男子國中組冠軍。

豐田國中的副隊長劉陌語認為,在離開臺東之後,跟更多不同學校打比賽,才發現有很多球員個人能力都很強,而自己還有不少失誤,有很多細節可以加強,未來要讓自己變得更好,然後去參加U20代表隊選拔。

女子高中組部分,尋求衛冕的景美女中挾帶強勁的優勢,小組循環賽中以全勝之姿進入決賽。在冠軍戰中,景美女中依舊憑藉著強悍的進攻以9:1擊敗衛理女中,完成藍鵲盃女子高中組二連霸。

目前就讀景美女中二年級,有入選U20代表隊培訓的郭歆瑜認為,雖然很開心又拿冠軍,但是自己的技術還有很多需要精進的地方,才能更好的完成教練交代的戰術,在今年的U20國際賽中才能替團隊做出更多貢獻。

藍鵲盃一直以來的宗旨,是希望各校球齡較淺的球員們,能夠實際踏上球場,體驗比賽的刺激與技術的交流成長。因此除了刺激緊張的賽事外,藍鵲盃還有袋棍球技術工作坊以及技術挑戰賽,再興國中守門員謝昕叡就有提到,在技術工作坊中學到不少平常在社團課上練不到的東西,對自己的幫助很大。

本屆藍鵲盃統籌的林書正,在頒獎典禮上除了勉勵球員們,能夠精進自己,挑戰五月的校際聯賽外,期許未來能有更多學校與隊伍能夠加入藍鵲盃。另外,協會也頒發年度表揚獎項,感謝新北市立正德國中、臺北私立再興中學與臺東縣立豐田國中,這些年對協會的支持,以及對袋棍球運動的耕耘。

藍鵲盃舉辦至今,已經邁向第五屆,每年藍鵲盃參賽人數都在不斷增加,強度也在不斷提升。其中不少參與過藍鵲盃的選手,後來加入中華台北代表隊,在各大國際賽場上與世界頂尖選手切磋球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