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芳語睽違2年半出輯!新曲力挺LGBTQ族群 克服懼高症升降3米50次


陳芳語睽違2年半出輯!新曲力挺LGBTQ族群 克服懼高症升降3米50次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陳芳語.jpg
陳芳語

新世代音樂天后陳芳語 (Kimberley)睽違兩年半即將推出最新創作專輯,今(22日)首波單曲《自己愛情自己愛》MV釋出,在音樂錄影帶中,Kimberley克服懼高症,吊鋼絲至3米高度,完美呈現導演要求的畫面。而這首《自己愛情自己愛》,有著陳芳語對音樂突破的企圖心,請到詞神林夕老師作詞、美國名製作人Sweater Beats親自操刀製作,整首歌呈現陳芳語在微電氣的飄浮節奏氛圍中悠遊,她並為這首歌首度改變唱腔,以近乎聖潔/詭譎的迷人氣音突圍,令人耳目一新,讚嘆不已!據悉陳芳語新專輯想分享「共存」的概念,而《自己愛情自己愛》的歌曲主題,則就是力挺LGBTQ族群的多元價值愛情,傳達不論各種族群、性別都應該可以照自己想要的去愛,Kimberley長久獻身同志運動,也在去年(2023)的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和Matcha以親吻力挺LGBTQ同志團體,她開心說:「這首《自己愛情自己愛》MV,就是想用抽象的意境去呈現『共存』的概念。」陳芳語《自己愛情自己愛》已於1/17~1/19在HITFM大首播,令電台DJ、樂評人和粉絲都大大驚艷。

來源:華風數位

陳芳語《自己愛情自己愛》很榮幸請到華人詞神林夕為其作嫁,「原本是英文版,但老師聽完我對這首歌的想法,立刻用神一般完整的中文表現出來,讓我都快哭了!」林夕也表示收到這首歌的主題「愛情由不得旁人說三道四」,「讓我立刻直擊心臟,捋起衣袖,不用補血外掛,大吼一聲,來吧!」林夕並提及:「立刻是想到我常說的,自己人生自己負責,自己生活自己過。自己身心靈只有自己知,別人不能代你心動,也不會復刻你的記憶,哪怕是閨蜜網紅,被別人關說錯了,會讓自己淪為模倣犯。我們的關係他們有什麼關係,沒在真心關切的,省省吧。」林夕老師一語中的,和Kimberley相談甚歡,陳芳語特別感謝歌名《自己愛情自己愛》也是林夕老師想出來的:「而且他的中文詞唱起來非常順,過程中也有電話會議,討論的時候,老師還開金口唱了幾句,讓團隊跟我都很興奮。」林夕則對這次合作讚譽有加,還用上很台灣味的「水啦」來形容,他說:「這次合作緊密得痛快。Kimberly的試唱以及完成版都有發給我聽看看問意見,感覺我也成為他們團隊的核心成員,水啦!」最值得一提地是,當Kimberley得知林夕本身有寫書法,「我很不要臉的去要墨寶,老師好爽快,特地寫了兩幅給我們當作標準字,真是太感動了!」

來源:華風數位

此外,負責這次製作大任的美國知名製作人Sweater Beats,則稱讚陳芳語,「Kimberley’s Voice is smooth as butter, I melt whenever I listen back to our song. She sounds dreamy on ‘Can’t Stop’. It makes me feel like I’m melting.」提到Kimberley的嗓音如同奶油般滑順,每次聆聽都讓他感覺融化,評價極高!而陳芳語也對這次的越洋合作充滿肯定,大呼:「好玩最重要,這次跟Sweater Beats一起工作學到很多,希望很快還能攜手下一次的合作。」

來源:華風數位

陳芳語《自己愛情自己愛》MV也首度以她出道以來從沒嘗試過的「意識形態」拍法進行,為呈現人類生來平等,陳芳語與純淨赤裸男女舞者吊鋼絲進行拍攝,以呈現無重力的浮生狀態,單由片頭一顆細胞起始,通過了粉色通道象徵新生命的定錨,陳芳語和舞者們彷如是母體內滋長的新生命,悠遊在羊水的滋養中生生不息,直至破繭而出,而為了精準呈現導演的要求,身懷懼高症的陳芳語必須吊至3米高的高度,拍攝時寒流來襲,體感溫度接近零度,但為了美美登場,身穿白色薄紗禮服的Kimberley雖凍到發抖,衣服很透她主動說不貼暖暖包,就是要跟鏡頭拼了,又冷又懼高的她,升起又放下超過50次,只為捕捉到最完美的畫面,她盛讚男女舞者敬業又專業,可以在懸吊時倒掛、甚至做出美麗的舞蹈動作,擠出笑容說:「我真是太羨慕了,跟他們比,我這個是小case啦。」所幸陳爸爸全程跟拍,給她很大的鼓舞,暫時忘去懼高的痛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