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遭AI合成!《進擊的巨人》艾連聲優不滿痛斥:心血被當玩具、破壞自尊心


聲音遭AI合成!《進擊的巨人》艾連聲優不滿痛斥:心血被當玩具、破壞自尊心

今年美國編劇工會(WGA)於今年掀起自2007年—2008年大罷工之後的最大規模停工,罷工最大的主因之一莫過於AI帶來巨大的影像,編劇們擔心資方使用AI生成劇本,演員們則憂心被複製聲音和肖像,進而被濫用、控制。近日,《進擊的巨人》聲優在訪談中發表對於AI生成內容的看法,痛心表示創作者的心血全被AI破壞了!

看更多:超級星二代炸場!Kanye West聯手女兒合唱新歌掀舞台 她一開口網驚:來勢洶洶

早些時候,曾為《進擊的巨人》角色「艾連葉卡」配音的聲優梶裕貴,受邀登上電視節目《今日焦點》,節目中他聽到自己聲音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被AI生成的內容,他對此感到不滿,表示:「聲優的工作不僅僅是發出聲音,而是會將靈魂和生命注入其中,擁有一種覺悟與責任。」

梶裕貴進一步說:「如果只模仿到表面,並透過另種形式的輸出,會讓作為演員的我感到無奈和不甘心。」不僅如此,他坦言:「製作這部作品所有人的心血,於某種程度上似乎被輕視了。如果將它變成所謂的玩具,可能會破壞大家的自尊心,摧毀所有人共同創作的作品。」

事實上,梶裕貴已經不是首位深受AI技術所害,好萊塢男神基努李維也是其中之一,過去他曾透露,自己的電影合約中一定會有一項「禁止製片廠對他表演進行數位剪輯」的條款,他表示:「如果你進入深偽(DeepFake)領域,它將不會有你的個人觀點,這實在太令人害怕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