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盤點2023年9部必看電影!《芭比》穩坐票房之冠、《沙丘2》磅礴場面襲來...經典IP前傳、續集擄獲你的心


懶人包/盤點2023年9部必看電影!《芭比》穩坐票房之冠、《沙丘2》磅礴場面襲來...經典IP前傳、續集擄獲你的心

2024年即將來臨,今年影壇推出了不少萬眾矚目的電影作品,除了漫威、DC宇宙持續擴張外,經典IP題材相繼推出前傳、續集,抓住資深影迷們的胃口。這回,小編統整10部2023年必看話題電影,趁著最後一個月,趕快更新一下你的片單吧!

《芭比》

來源:IMDb

今年夏天最受外界期待電影莫過於《芭比》(Barbie),由《淑女鳥》導演葛莉塔潔薇執導,並由瑪格羅比、萊恩葛斯林擔任主演,將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以嶄新又出乎意料的方式來呈現芭比的世界,不僅向她的影響力致敬,也創造出全新的故事。該片上線至今,已在全球席捲超過14.42億美元的票房佳績,創下多項紀錄,成為今年票房最高的電影!

《奧本海默》

來源:IMDb

國際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所執導的第12部劇情長片《奧本海默》(Oppenheimer)以傳記的形式,講述「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二戰期間於曼哈頓計畫研發原子彈的故事,電影上映後好評如潮,影迷紛紛在網上讚嘆導演再創新巔峰,如今全球票房已正式超過9億美元,成為商業表現極為成功的二戰題材電影、傳記片以及R級電影之一。

《小美人魚》

來源:IMDb

萬眾矚目的迪士尼動畫《小美人魚》真人版終於在今年推出,即便該片在上映前掀起無數爭議,但電影開播後,依舊掀起眾多迴響,全球票房開出紅盤,至今已突破5億美元的佳績。不僅如此,電影也捧紅了女主角荷莉貝莉,目前她已接下兩部全新作品,分別是《The Line》以及2023年全新改編版《紫色姐妹花》。

《不可能的任務7:致命清算 第一章》

來源:IMDb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第七度化身超級間諜「伊森韓特」,劇中他不用替身拍攝各種高度賣命特技,如從1200公尺高的懸崖上跳躍騎摩托車;在時速百公里疾行的火車頂上打鬥對他來說均是小菜一碟,除了特技,該片演員的表現、動作戲、攝影、情感刻畫等也獲得媒體影評界普遍正面的評價。續集《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二章》定檔2024年6月28日美國上映。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游蛇之歌》

來源:IMDb

《飢餓遊戲》前傳《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游蛇之歌》全片聚焦於「史諾總統」施惠國狂人的崛起,當時年僅18歲的史諾英英姿颯爽,雖在家族衰弱的處境,依舊被選為「第十屆饑餓遊戲」的導師,爾後被分派指導一個來自貧困第12區的女孩,兩人命運就此改變。

《旺卡》

來源:IMDb

同樣身為前傳,昔日在《巧克力冒險工廠》由強尼戴普所飾演的怪奇糖果大亨「威力旺卡」,這回由好萊塢新生代男神「甜茶」提摩西夏勒梅演藝其年少時期,全劇著墨於旺卡設立巧克力工廠前的冒險經歷,融合令人沈醉的魔法與音樂,交織動容且富含創造力的精彩故事,引人入勝,備受好評!

《沙丘:第二部》

來源:IMDb

由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執導的史詩動作大片《沙丘:第二部》延續2021年榮獲六項奧斯卡金像獎《沙丘》未完的故事,更進一步探探討角色的關係和情感,保羅與弗瑞曼人、荃妮相互扶持,一同對抗哈肯能家族,但擁有預知能力的保羅,是各方想除掉的人物,哈肯能家族的菲德羅薩便是其中之一;更多巨大沙蟲、浩大的戰爭及動作場面,以及豐富的感情糾葛,也都讓影迷更加期待。

《蒼鷺與少年》

來源:IMDb

宮﨑駿繼《風起》後,睽違10年推出《蒼鷺與少年》,劇情講述於太平洋戰爭中喪母的少年牧真人,在一隻會說話的蒼鷺帶領下,展開不可思議的探索旅程。全劇探討了生命、死亡以及萬物,同時致敬友情。該片電影在日本上映首日便突破4億日圓,創下不凡的票房佳績,也讓資深影迷二刷、三刷...不停回味。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來源:IMDb

2018年推出的《蜘蛛人:新宇宙》推出後屢屢寫下佳績,無論在角色設計、劇情鋪陳、特效、動作場面等備受讚譽,更一舉拿下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獎。《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承接上集,聚焦在邁爾斯和女蜘蛛人關的關係上,並透過嶄新的動畫技術,營造更瘋狂的視覺饗宴,帶領觀眾體驗前所未有的魔幻力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