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導演歷時十年打造動畫電影《妖怪森林》 小女孩闖進森林撞見魔神仔 台灣妖怪活靈活現驚艷眾人


金獎導演歷時十年打造動畫電影《妖怪森林》 小女孩闖進森林撞見魔神仔  台灣妖怪活靈活現驚艷眾人

歷時十年、斥資千萬製作,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妖怪森林》由曾獲二座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獎肯定的導演王世偉執導,首部長片作品角色靈感取自台灣妖怪傳說,畫面中還能看見許多台灣地景,寓教於樂。本片先前於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搶先放映,滿場觀眾都超入戲,又是驚呼、又是大笑,跟著主角們一起進入「妖怪森林」這場奇幻冒險之旅。今(8日)最新釋出電影預告及海報,並公佈將在2024年1月19日上映,導演王世偉期待:「這部動畫能啟發觀眾以同理心對待家人朋友,鼓勵每個人面對內心的恐懼,勇敢地踏出一步,在困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平衡!」

來源:原金國際有限公司 提供

《妖怪森林》導演王世偉在陪伴女兒成長的十年生活體驗中創作了此部動畫電影,以一個小女孩的尋親之旅,和魔神仔展開一段友情的故事,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如奇幻遊樂園般的妖怪森林中探索冒險!最新釋出的預告中,可見場景設計結合了台灣地景,像是高美濕地、拉拉山、小油坑等,虛實之中讓人更能與故事情節緊密相連。年僅10歲的小女孩菈奇不僅被長相怪異的猴子洗刼,還得跳躍穿梭於巨大的香菇之間,甚至被巨大的樹精攻擊。在緊張危險的魔幻旅程中,導演也透露想和女兒說的話:「爸爸沒有辦法永遠保護你,如果爸爸不在你身邊,也要努力自己站起來」,父女之情打動人心。

海報中除了主角菈奇及他的魔神仔朋友路達,身後還有數十隻以原生植物為靈感的妖怪相當吸睛。為打造擁有台灣在地特色的「妖怪森林」,曾獲金鐘獎肯定的動畫團隊篩選出近200種本土妖怪做田野調查,並由超過20位動畫美術設計師針對牠們的世界觀做視覺化的設定,再經編劇團隊著手故事文本,角色融入如魔神仔、黑狗精、貓鬼、地牛、樹王公等台灣妖怪傳説。導演王世偉認為,每一個地方所產出的妖怪故事與生活習俗及地方文化相關,各有其特色,也不免發現之間有許多交集,導演也說:「它們的典故來自於人們對於大自然的敬畏和恐懼,所以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妖怪傳說。」 《妖怪森林》也將於下周一舉辦繪畫比賽,邀請小學生發揮創意畫出「自己心目中的妖怪」樣貌,參加者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

來源:原金國際有限公司 提供

兼具本土與人文精神的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妖怪森林》由金獎導演王世偉執導,原金國際、魔森內容映畫及米德媒體共同製作,故事講述小女孩菈奇為尋找失蹤父母而闖進森林,途中遇到許多潛藏在其中的妖怪,並意外和魔神仔路達成為朋友,一同展開一場有關生命、信任與友情的奇幻冒險之旅。片中不只融入如黑狗精、貓鬼、地牛、樹王公等在地妖怪傳説,更結合在地特殊地景,創造屬於台灣的動畫角色與故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