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新歌大玩「字音遊戲」!MV至大西洋濱海公路取景 在挪威自駕更體驗公路攔車


蕭敬騰新歌大玩「字音遊戲」!MV至大西洋濱海公路取景 在挪威自駕更體驗公路攔車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蕭敬騰.jpg
蕭敬騰

蕭敬騰2023年全新專輯《野生》將於12/16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及實體全面發行。專輯所收錄的全新單曲〈無目的地(˙ㄉㄜ)找目的地(ㄉㄧˋ)〉用「乒乓球」比喻人生,描述若是不被理所當然的規範所限制,或許將看見全然不同的驚喜。這首歌也大玩字音遊戲,用乒乓球彈跳的「˙ㄉㄜ ˙ㄉㄜ ˙ㄉㄜ」聲音結合文字;更用「目的地」三個字發揮不同讀音,自創出「得的地」唸成「ㄉㄟˇ ˙ㄉㄜ ㄉㄧˋ(dei de di)」的通關密語。MV由「MV教父」林炳存掌鏡,他與蕭敬騰更在挪威一起自駕與公路攔車,在美好景色中感受過去從未體驗過的人生,呼應歌曲所傳達的意念。

來源:華納音樂

相隔兩年蕭敬騰即將在12/16推出全新專輯,繼首波單曲〈白夜〉感動人心且登KKBOX即時榜冠軍;MV也在YouTube點擊已突破百萬!緊接著第二波單曲〈無目的地(˙ㄉㄜ)找目的地(ㄉㄧˋ)〉更寫下蕭敬騰現階段的心境,人生許多事情不一定要強求,就像刻意找尋的目的地,越是汲汲營營、刻意求之,越是遍尋不獲;反而放鬆的無心為之,試著不慌不忙,隨心所遇,都是目的地。歌曲更將人生譬喻為「乒乓球」,不再遵循規律的節奏能自由彈跳,將會創造出意想不到的驚喜。有趣的是,歌曲也大玩字音遊戲,利用字音變化,營造乒乓球一來一往在桌上彈跳得的聲響,歌詞中的「懂得」、「你的我的」、「輕輕地」、「目的地」,像乒乓球在耳邊彈跳,結合編曲的乒乓球聲。

來源:華納音樂

有趣的是,所謂的「目的地」也被蕭敬騰顛覆了讀音,大人看到「目的地」都會自動唸成「ㄇㄨˋ ㄉㄧˋ ㄉㄧˋ 」不會唸「ㄇㄨˋ˙ㄉㄜㄉㄧˋ (mu de di)」。但〈無目的地(˙ㄉㄜ)找目的地(ㄉㄧˋ)〉」的「無目的地」的「地」為什麼又要唸成「˙ㄉㄜ」不是「ㄉㄧˋ」? 讀音,像人類很多固定反應都是後天養成的,專輯第一首歌〈無目的地(˙ㄉㄜ)找目的地(ㄉㄧˋ)〉巧妙地運用許多字型一樣但讀音不同的破音字造句,又自創出「得的地」唸成「ㄉㄟˇ ˙ㄉㄜ ㄉㄧˋ」的通關密語。蕭敬騰分享:「人們很多固定反應都是後天養成的,看著文字我們理所當然念出認知的發音,但這首歌刻意把讀音更改,想讓大家跳脫固有的思維。」

來源:華納音樂

此次錄音及MV皆於挪威完成,MV由「MV教父」林炳存掌鏡,並拍出了挪威的大自然之美。為此,除了團隊特地在當地租借了大型空拍機,蕭敬騰更特地換取國際駕照在挪威自駕,沿途欣賞壯觀風景!此外,蕭敬騰更在過程中初次體驗公路攔車,將率性且無所畏懼的生活態度帶入MV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取景的公路是著名的大西洋海濱公路,位於挪威默勒-魯姆斯達爾郡,由8座大橋貫穿了兩地之間的島嶼,全長僅8公里,卻沿途充滿宜人景緻,被譽為「世界上最迷人的道路」之一;公路上的斯托爾桑德特橋,也號稱「無盡之路」,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座路橋,巨大的落差弧度讓人產生有如「斷頭橋」無路可走的錯覺,是許多到訪遊客必定造訪的打卡景點!而大西洋海濱公路更是經典好萊塢電影《007 生死交戰》的取景地!

來源:華納音樂

不僅如此,挪威最有名的景點正是難得的峽灣地形,為捕捉難得的景色,蕭敬騰也與團隊一起搭船取景,一路都讓蕭敬騰歎為觀止!有趣的是,當天全船都幾乎吃了暈船藥,就只有蕭敬騰沒吃,精神狀態之好令人讚嘆。對於能體驗如此風光明媚的景色,蕭敬騰表示雖然在工作狀態,但心卻很平靜很舒服,看著壯觀的大自然,很多在意的事突然都變得渺小。而當天拍攝為了求好心切,團隊也搶光直到最後一刻,挪威天黑的時間約莫是晚上八點,他們也在那時才正式收工。

隨著專輯發行,蕭敬騰將舉辦〔無目的地(˙ㄉㄜ)找目的地(ㄉㄧˋ):蕭敬騰全新專輯《野生》概念展〕,以展覽形式公開他此趟遠赴挪威製作專輯的精華,一切的感悟及獲得,都將透過展覽分享給所有樂迷,展覽也將送上限量特製版的兵乓球作為紀念!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