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用音樂進行史無前例的實驗!與四位頂尖大師共同合作 全信任交出自己


蕭敬騰用音樂進行史無前例的實驗!與四位頂尖大師共同合作 全信任交出自己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蕭敬騰.jpg
蕭敬騰

「金曲歌王」蕭敬騰2023年全新專輯《野生》將於12/16正式在數位/實體各大平台全面發行。蕭敬騰這張作品進行了一場史無前例的音樂實驗,不僅飛往9000公里之外的挪威,更在過程中掙脫固有創作演唱習慣,丟掉現有模板,用每一個當下的狀態與世上的萬物相遇。此次他與當代四位頂尖大師合作,包括華語圈重量級專輯製作人梁翹柏、A&R創意總監暨知名作詞人李焯雄、國際知名攝影師夏永康,以及MV教父林炳存,多強聯手共同打造這張充滿層次與實驗性的作品。首波單曲〈白夜〉將於11/29-12/1搶先在HitFM首播。

來源:華納音樂

相隔近兩年,蕭敬騰即將在年底推出全新專輯《野生》,這張作品如其名對他來說有如一場未知的旅程與冒險,「野生」之於蕭敬騰而言,是暫時跳開自己熟悉的生活與工作環境、放棄音樂工業流水線的生產方式,並毫無保留交出自己,回歸「金曲歌王」的專業角色,尊重別人的創意,讓別人完整發揮,他投入,他聆聽,已經好多年在專輯錄音期間,老蕭心無旁騖,沒有別的行程,沒有安排其餘的工作通告,每天只做一件事,專心的唱,給時間與自己相處、與音樂相處,讓歌曲如野花野草的「野生」,自然的長出來。

來源:華納音樂

本次作品更皆位於挪威奧勒松的 Ocean Sound錄音室完成,這間錄音室位於挪威一個很小的島嶼-吉斯克島(Giske)上,錄音室的硬體和軟體也為音樂創作者提供全新的維度和深度,使歌曲更加立體和豐富。這間錄音室迷人的地方是擁有歷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麥克風,也是世界上已少見的人聲麥克風型號Neumann U47,也是世界上少數還擁有這支麥克風的錄音室!原版U47在人聲、原聲吉他、鼓、管弦樂隊都能完美收音呈現,強勁的低音和充滿空氣感的高音都能錄製到非常飽滿的聲音,收音非常精準;包括披頭四樂隊、大衛·鮑伊、麥克傑克森都使用此麥克風錄音,從50年代至今一代又一代的歌手用這支麥克風創造了無數經典唱片,從60年代保存至今的數量已經非常稀少,可以說是極其珍貴!這次蕭敬騰也使用U47和U67麥克風完成專輯的錄製,這也是這次音樂團隊選擇這裡的因素。

來源:華納音樂

這次專輯更以全新的實驗角度,匯集製作、作詞、攝影、MV、紀錄片各個範疇最頂尖的大師專責完成,讓每個人完整發揮,最終完成這張作品,集結了當代大師級人物,與四位頂尖級大師合作,包括在華語音樂圈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專輯製作人-梁翹柏,他曾擔任眾多歌手以及如王菲、陳奕迅等天王天后的作曲、編曲、監製唱片以及演唱會音樂總監,並參與電影配樂;擔任A&R創意總監與專輯作詞人的李焯雄,更是以觀察深刻入微、描寫精準見長,曾獲兩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是華語樂壇最重要的頂尖作詞人之一!

擔任專輯視覺攝影的藝術家-夏永康,則為國際知名攝影師,早期更以王家衛電影御用平面攝影聞名,其中「春光乍洩」的整體視覺更被奉為當代影像經典中的經典,這次他更為視覺操刀,替蕭敬騰打造了全新風格與形象。身為當今亞洲最多產的當代藝術家之一,夏永康老師熱愛使用底片拍攝,追求最直接的影象輸出,拍攝現場往往沒有繁複的燈光設備或是龐大助理群,看似簡單隨性的使用各式底片相機,其實行雲流水的操作讓人感受到這些相機像是夏永康身體的一部分。在夏永康的鏡頭之下,蕭敬騰的神韻姿態轉化為充滿意念與情緒的視覺,將失焦的模糊,底片的色調顆粒感,低曝光等各種質感,轉化為不可以思議的獨特美感。在《野生》的實體專輯中也將完整呈現夏永康老師的作品集。

來源:華納音樂

此外,與蕭敬騰長期合作的「MV教父」林炳存同時參與其中,在亞洲有著高知名度的他,也是眾多知名藝人指定合作大師,此次四強聯合,為蕭敬騰打造此次專輯。不僅如此,這次的錄音過程也全程拍攝記錄下來,想與大家分享這一段實驗之旅,蕭敬騰也與製作人、同事們在這趟旅程中看見從未發現的自己,聯合完成了自己也相當喜歡的作品,就像是進行了一場療癒身心的洗鍊。 

蕭敬騰回憶過去時常獨立完成一整張作品;此次與各界大師一起提前一年展開企劃、開案到完成,除了深感榮幸,更充滿期待,期待聽眾能從這張專輯聽見不同,卻又讓人充滿共鳴。蕭敬騰2023年全新專輯《野生》首波單曲〈白夜〉將於11/29-12/1搶先在HitFM首播。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