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首次入圍金馬喊「爽」!唐綺陽驚嚇:很少看你情緒激動


吳慷仁首次入圍金馬喊「爽」!唐綺陽驚嚇:很少看你情緒激動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唐綺陽.jpg
唐綺陽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慷仁.jpg
吳慷仁

《星時代調研所》在本集EP83 力邀金鐘視帝吳慷仁,與主持人唐綺陽暢談影視工作人員心酸血淚甘苦談;適逢金馬獎第60屆盛事,也提前預祝吳慷仁本屆入圍最佳男主角可以順利奪金。吳慷仁:「第一次入圍金馬獎覺得很爽!這個爽快也是一種踏實感!希望紅毯順順走不要跌倒就好。」唐綺陽也笑說「我很少看到你情緒這麼激動!」當唐綺陽問到如果有神燈可以許願解決影視產業的一個困境,吳慷仁秒回:「幫大家加薪!」現場工作人員一陣鼓掌叫好。節目中聊到看電影前最在乎的事是什麼?吳慷仁分享道:「同溫層會互相影響,最怕被下評論是『今年的最好的台劇』,有可能讓看完卻不認同的觀眾對於作品扣更多分數。」網友票選最在意的第一名則是「電影時刻表」。LINE TODAY電影頻道除了提供電影時刻表,同時具有留言、評分等功能,可以讓網友穿越同溫層參閱各方評價、尋找最新的電影資訊,也可以留下短評和網友分享觀影心得,貼心解決電影熱愛者的多樣需求。

吳慷仁曾憑藉《麻醉風暴》奪下金鐘獎最佳男配角、《一把青》金鐘獎最佳男主角,這次以《富都青年》榮獲第17夜屆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的最佳演員、並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項。在節目上,吳慷仁分享在馬來西亞拍攝《富都青年》為了角色曬黑變瘦,學殺雞殺了50隻以上的雞,真正融入當地、並認識很多當地的移工朋友,他說:「主要拍攝場景在九樓,沒有電梯,在真正的危樓拍攝,旁邊甚至都還有居住當地的居民。當地的華人工作人員每天搬機器從一樓到九樓,再從九樓搬下一樓,攝影機、燈具器材等等;他們很珍惜工作、真心喜歡電影,我也吸收了他們好的能量,覺得很感動。」

來源:LINE TODAY

對於主持人唐綺陽問到這次有沒有很想拿金馬獎的企圖心,吳慷仁笑答:「說起來還是覺得不太真實,因為我們真的很努力拍攝這部作品,對我來說,一個台灣演員可以跨足到馬來西亞飾演一個馬來西亞人,加上角色是具有特殊身分且需要比手語的聾啞人士,感受上很不同。」對於這次同時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其他四位演員,吳慷仁也說幾乎看過對手入圍作品,每個入圍者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也分享自己其實更喜歡在拍攝現場偷看其他演員不拍戲、或是休息時候的樣子,看他們都是如何呈現自己的狀態。吳慷仁說:「去年四十歲是自己給自己設定的停損點,今年開始接戲的步調比較緩下來。未來最想挑戰的角色是香港人,想嘗試全部用粵語來做表演,會非常過癮。」

製作單位募集五千位網友意見,對於看電影前最在意的五件事分別有:製作團隊及演員陣容、網友評論、電影評分、電影預告,而「電影時刻表」則榮登為網友最在意的第一名;吳慷仁笑說:「很喜歡的好電影如果賣座不好會很傷心,可以的話,大家首週熱熱鬧鬧進戲院看電影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