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溥明年2月3日唱進小巨蛋!〈最好的時光〉奪金後挑戰唱萬次也不膩


安溥明年2月3日唱進小巨蛋!〈最好的時光〉奪金後挑戰唱萬次也不膩

7月以〈最好的時光〉拿下金曲獎「年度歌曲獎」,8月在北流、高流舉辦「時寐」巡迴演唱會,9月起在海內外參加大大小小音樂節,馬不停蹄的安溥在歲末又稍來好消息:「安溥・時寐」巡迴演唱會台北站將在2024年2月3日以進化版唱進小巨蛋,不僅觀眾人數翻倍,還將打破安溥過往個唱的慣例,首度邀請嘉賓同台合作!

來源

對一般聽眾來說,想欣賞安溥的演唱會,多少會帶著以為需要有一些門檻的誤解:例如帶有先驅意味且濃度極高的「煉雲」,或是十年後比從前更激情熱烈的「潮水箴言」;但相對地,「安溥・時寐」顯得柔軟溫和。安溥說:「時寐是我回歸一個歌手的心情,回歸音樂總監李壽全老師看待一個女孩長大成女人、幾乎是看著女兒的心情,我們一起去鋪陳在我的演出歲月裡,希望給一起長大跟此刻加入、正要開始長大的聽眾,一個共同的分享的演唱會,所以可能更親民一些,會是大家更熟悉的曲目安排。」

安溥:「北流和高流演出結束後,大家對於李壽全老師的安排和曲目呈現評價很高,迴響很大,所以當李老師提出『安溥・時寐』值得在萬人場館再做一次演出,這原本在我的預期之外;但2023上半年我自己的變動也很多,身體跟運氣、流年沒有那麼順利,所以我學會了隨遇而安。『安溥・時寐』在草創的過程裡,我自己也有被曲目感動到,所以這次以歌手而不是製作人的心情,帶著『安溥・時寐』巡迴演唱會台北場去小巨蛋是一件很感人的事情。」

來源:聯成娛樂

演出邀約一路排到2024年,但安溥表示:「看起來像是數量暴增,但其實這些是2023年原本已經排了的事,只是因為上半年開刀延期。」最近她參加了不少音樂節,原本是帶著再去見一次老聽眾的心情,沒想到在好幾場演出中見到許多年輕的當代聽眾,「所以我每一場得到的啟發跟回饋,遠大過我一開始安排這些演出時的預期;各地的聽眾用各式各樣的方法在台下跟我互動,有點像是過去十五年我做的事情,此刻都因為音樂節的場景回到我眼前」。

來源:聯成娛樂

〈最好的時光〉在金曲獎留下一個位置後,已成為安溥公開演出時,聽眾最期待的必唱曲,對此她說:「〈最好的時光〉跟〈寶貝〉都是很意外地在市場預估之外,成為我生命中演出很重要的曲目;我自己的課題是即使是我一口氣唱一萬次,依然能夠把我的初衷表達出來,不要失去演唱它的動力跟為什麼要唱他的動機。」坦言年輕時一再重複唱著〈寶貝〉,中間難免質疑自己是否失去了誠意,所以刻意減少演出這首歌的量,好讓家長跟孩子每次聽到的時候,至少是可以感覺聽到的是純真的版本;如今「〈最好的時光〉才剛起步,如果大家總是願意再聽一次,那就是我這階段的福氣跟考驗,希望我可以每一次都對著不同的聽眾,把這首歌的初衷跟想要給別人的祝福唱出去」。

來源:聯成娛樂

至於演唱會將邀請嘉賓,安溥說:「不瞞大家說,我每次演出都有討論,只是目前還沒有邀請成功過,不是檔期有問題就是臨時有一些變故。沒關係我慢慢來,希望嘉賓不是為了帶來所謂的聲量或刻意的話題,我真心想請的各種特別來賓,是希望對於自己和聽眾來說,都是很難得的合作,讓現場演出的價值有那麼一刻是比錄音作品還要可貴罕見跟難得,所以要滿足這個條件,需要一些好的運氣跟緣分,我會為了這些繼續努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