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陳漢典〈SOLO SO LONG〉告別孤單!卸下光環展露內心:繼續為觀眾服務是福氣


專訪/陳漢典〈SOLO SO LONG〉告別孤單!卸下光環展露內心:繼續為觀眾服務是福氣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陳漢典.jpg
陳漢典

今年出道滿18年的陳漢典,不僅成功敲響人生第一座金鐘獎,更睽違5年再度推出新單曲〈SOLO SO LONG〉,歌名除了字面上的意思之外,其實還藏有深意。離開舞台的聚光燈,卸下藝人光環的陳漢典,透過歌曲揭開最私密的感性面貌,與大家分享內心深處的一面。

〈SOLO SO LONG〉

距離〈先不要〉發行已經過去5年,陳漢典坦言這段期間一直在思考下一個作品要帶給大家什麼感覺,他表示:「我覺得這5年發生了很多事情,經歷了很多人、事、物,我覺得我自己也不太一樣。」他嘗試將脆弱的一面拿出來分享,向大眾展現不同面貌的魅力,因此有了〈SOLO SO LONG〉的誕生。

〈SOLO SO LONG〉除了有「孤單很久」的意思,其實「SO LONG」還可以翻譯成「再見」,因此〈SOLO SO LONG〉的另一個意思是「向孤單說再見」,這也是他對於人生的新領悟。陳漢典坦言:「我孤單很久,後來我發現其實我身邊一直有我很愛的家人、朋友、夥伴、同事,他們都在我身邊默默地付出,所以到頭來我才發現,原來我不是孤單的,只是我沒有看到他們的存在。」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自詡「跳唱歌手」的陳漢典,新歌自然少不了舞蹈動作,雖然舞步看似輕鬆簡單,卻充滿了細節跟個人特色,他表示:「這些細節是經過時間的淬煉」,必須一直苦練才能看起來不費吹灰之力。陳漢典透露起初為了舞蹈動作而和編舞老師費勁苦心,因為不想跳太主流的舞種,又想呈現出專屬陳漢典的風格,在不斷來回溝通之下,才有現在的成果。

新歌〈SOLO SO LONG〉談的是「孤單」這件事,陳漢典坦言:「收工之後回到家,特別是晚上會覺得孤單,我覺得不止我有這種感覺,現代人偶爾都會有這種孤單感。」隨之而來的是無止盡的自我懷疑,有些人會在此時急著尋找答案,但他則認為很多事情「沒有解答」,與其把自己困在找答案的過程,不如轉念一想,就能發現「這個世界是充滿愛」。

「繼續為觀眾服務,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福氣。」

今年對於陳漢典可說是豐收的一年,在他出道第18年之際,終於榮獲第58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但他沒有因此自滿,反而謙虛地說:「得獎是一時的,這個行業對我來說是一世的。」認為得獎之後多了一種責任感,也有了把節目做好的使命感。陳漢典笑說:「其實我在金鐘獎拿到獎的那一刻,我有感受到現場或者是電視機前面的那種能量。」他知道一直有一群默默支持自己的觀眾,粉絲的存在對他而言是莫大的鼓勵,他更表示:「繼續為觀眾服務,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福氣。」

來源:陳漢典臉書

「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今年39歲的陳漢典算是半隻腳踏入了不惑之年,被問到「還有什麼事情想挑戰」,他一秒回應:「開一個粉絲見面會,或者是小巨蛋的演唱會!」他明白很多人對於自己說出「小巨蛋演唱會」感到不可置信,但如同作家九把刀的經典名言-「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陳漢典被這段話深深打動,他霸氣表示:「所以如果你講出一個夢想,大家就覺得說你做得到,那我們幹嘛做呢?」正所謂「人因夢想而偉大」,如果不去做,誰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即使小巨蛋夢雖然還有段距離,但相信陳漢典一定會帶著這份熱情繼續努力!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