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60/吳慷仁、王柏傑首闖金馬對上《鬼家人》雙男主!阮經天13年後二度角逐影帝之位


金馬60/吳慷仁、王柏傑首闖金馬對上《鬼家人》雙男主!阮經天13年後二度角逐影帝之位

2023年第60屆金馬獎將於本月25日盛大舉行,本屆除了是國際大導演李安睽違10年,再度擔任評審團主席外,也是他自2018年起,連續四年擔任金馬執委主席。

而入圍名單於先前公布,最佳男主角入圍者包括「網內互打」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許光漢、林柏宏;《富都青年》吳慷仁、《疫起》王柏傑、《周處除三害》阮經天,五大男神齊聚一堂,可謂競爭激烈的死亡之組!

許光漢

許光漢憑藉在驚悚推理劇《植劇場-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中,飾演有性成癮的遲緩兒陳威政,一舉入圍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20年再以《想見你》提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並於去年憑藉同名音樂作品《許光漢》角逐金曲獎的最佳新人獎。

今年,他以《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成為三金入圍藝人,這也是他首次主演的喜劇作品。劇中他飾演鋼鐵直男警察吳明翰,因在辦案時,誤撿地上的紅包,意外與同志男鬼毛毛(林柏宏 飾)冥婚,進而展開一系列荒謬搞笑又賺人淚水的故事。

林柏宏

曾於2016年憑藉《六弄咖啡館》一舉奪得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最受傳媒關注新人男演員」及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林柏宏,這回再以《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與同劇演員許光漢「正面對決」!

林柏宏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中飾演飾出櫃做自己的同志「毛毛」,因意外離世,魂魄一直流連於世,因緣際會與許光漢上演一段「人鬼戀」,他巧妙拿捏詮釋出同志角色,為戲劇加分外,還在劇中自創流行語「不敢相信」,在戲外掀起話題。

王柏傑

王柏傑早在2008年憑藉電影《九降風》獲得第10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今年再以《疫起》獲得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勢如破竹,《疫起》今年一舉入圍​8項大獎,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效​等。

於影壇深根17年,王柏傑首次入圍金馬獎,角逐影帝之殊榮,《疫起》講述於2003年侵襲台灣的SARS病毒,發生於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因院內群聚感染而封院的故事,電影透過不同的角度探討人性的幽暗與光明,勾勒最真實的人性面貌。

吳慷仁

連續兩年以《麻醉風暴》、《一把青》分別獲得第50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第51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吳慷仁,出道16年首闖金馬,以《富都青年》提名最佳男主角獎,在此之前,他以憑藉該劇奪得第17屆西寧FIRST靑年電影展「最佳演員獎」和瑞士、烏迪內各大影展觀眾票選獎等多項大獎。

《富都青年》以一對身無分文的兄弟檔為故事中心,兄弟檔「阿邦」(吳慷仁 飾)、「阿哲」(陳澤耀 飾)從小於馬來西亞的外勞集散地「富都巴剎」成長,劇中吳慷仁飾演一名啞巴,追求一個安穩的生活,但弟弟卻不然,希望能擺脫集散地的束縛,進而發展出一系列感人的生存故事,令人動容。

阮經天

阮經天曾以電影《艋舺》成為第47屆金馬獎影帝,今年帶來多部佳作的他,於《周處除三害》中化身瘋魔通緝犯「陳桂林」,當他發現自己只是全台排名第三的通緝犯,他因此發誓要在自己有生之年,除掉排在他前面的兩大罪犯,好證明自身的實力。劇中阮經天將角色陰暗深沉的多面向嶄露無遺,絲絲入扣的傳神演技備受好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