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8/盤點5部「戲劇神作」!風格大相徑庭 《模仿犯》入圍17大獎呼聲高


金鐘58/盤點5部「戲劇神作」!風格大相徑庭 《模仿犯》入圍17大獎呼聲高

第58屆金鐘獎將於10月20、21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展開,其中「戲劇類頒獎典禮」將於第二天登場。本屆的「戲劇節目獎」堪稱死亡之組,每部戲的風格都相當不同,以下為大家整理出5部入圍作品的介紹,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金鐘58轉播懶人包!「完整入圍名單」一次看 《模仿犯》入圍17項

牛車來去

時代劇《牛車來去》的故事從1943年開始,以「228 事件」與「耕者有其田」為背景,講述地主跟佃農之間的愛恨糾葛。安心亞在劇中飾演的佃農「阿春」,為了改善生活環境以及完成逝去老公的遺願,答應地主以一頭牛作為交換條件,借腹生子。她與這頭牛陪伴彼此走過30個年頭,見證了台灣經濟起飛,並成功翻轉人生。

來源:牛車來去臉書

台灣犯罪故事

《台灣犯罪故事》改變自台灣真實發生的4起離奇社會案件,全劇共分為4個單元,分別是〈出軌〉、〈生死困局〉、〈惡有引力〉跟〈黑潮之下〉,涉及議題包含詐保案、滅門血案、姦殺案及冤獄案,隨著劇情的推演,欲使觀眾重新思考人性善惡與何謂是非對錯。本劇集結實力派演員跟製作團隊,一舉入圍金鐘12項大獎。

來源:台灣犯罪故事臉書

我願意

《我願意》是台灣首部以邪教為題的犯罪影集,飾演「本生老師」的姚淳耀,以洗腦式的「幸福宣言」讓深陷低潮的人入教,這些人都有各自的心酸故事,涉及的社會議題相當多元。不僅如此,劇中有許多大尺度的場景,在開播前就引起熱烈討論,也讓人見識到姚淳耀精湛的演技。

來源:我願意臉書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講述個性直率的女外科醫師小劉(蔡淑臻飾演)被放逐到鄉下醫院發生的故事,後來從各種事件當中,重新找回初心。整部劇的內容看似幽默風趣,但背後隱藏著醫療體系的陰暗面,在歡笑與淚水中,令觀眾獲得新的啟發。

來源: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臉書

模仿犯

《模仿犯》改編自日本作家「宮部美幸」同名小說,以一場連續殺人命案做為故事起源,正義感十足的檢察官郭曉其(吳慷仁飾演)對於追捕真兇有著強烈的執著,兇手利用媒體操弄人心,使得郭曉其不惜以身犯法也要將兇手追捕到案。吳慷仁曾分享:「《模仿犯》這部影集裡面詮釋的除了有一個很單純絕對的惡以外,也從惡散發出很多條故事線,其實那些故事背後都是反應出被害者家屬的心境,有很多條脈絡跟著角色的情緒往下抽絲剝繭,是會完全跟著這些角色陷入劇情的一個影集。」此外,《模仿犯》憑著堅強的演員跟團隊陣容,在本次金鐘一舉入圍17項獎項,成為金鐘獎史上入圍最多的作品。

來源:Netflix提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