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最婆YouTuber!到底誰能最了解客家文化、成為人見人愛的客家好媳婦?


挑戰最婆YouTuber!到底誰能最了解客家文化、成為人見人愛的客家好媳婦?

為期66天的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即將進入倒數時刻!你來桃園世客博逛過了嗎?為了爭奪「最婆客家好媳婦」頭銜,小編豪想要小編「安安」與台灣尋奇「Lucy」來到位於桃園的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現場,透過了解主場館之一-「世界館」的展館內容,兩人將進行對於「客家文化」了解程度的大PK,除此之外還會帶領著鏡頭前往「串客派對市集」,尋找市集中好吃好玩的攤位,到底最終誰能獲得此頭銜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來源:小編豪想要YouTube

整體展覽分為四大展區:「序曲」、「世界客家」、「點亮世界」及「攜手前行」,講述客家人離鄉到世界各地,開枝散葉、落地生根的生命故事,並結合科技應用與沉浸式體驗,透過光影運用、互動及聲音科技,呈現虛幻的客家世界,一踏入世界館可見第一展區-序曲,由一顆直徑五公尺、360度球形動態投影所構成,除了投影3分鐘的序曲動畫影片,透過影片敘說客家族群遠離家鄉、與當地文化的融合、轉變過程,以及如何保留並發展出獨特的客家文化,該球體更為目前全臺灣最大的球形投影裝置。

來源:小編豪想要YouTube

經過廊道便可來到第二展區-世界客家,整個展區用蔚藍色彩貫穿蒼穹天光微亮的天光為概念,創造出7座浮空穹頂的沉浸式劇場,從航海區延續到世界二十個國家主題介紹,讓每一個前來參觀的民眾可以感受多元而在地的文化,還有來自世界客地的客家文化展品,如馬來西亞「客家獅」、在19世紀⻄方殖⺠帝國被招攬前往世界各地,擔任契約工的客家人們所使用的貨幣「豬仔錢」,還有互動小遊戲,讓大家在這可以玩的不亦樂乎。

來源:小編豪想要YouTube

第三展區與第四展區則位在三樓處,第三展區除了展示海外客家後裔所出版的書籍、影像,還有「客家名人堂」22位客家名人;第四展區則展示客家傳統與創新歌謠的碰撞,也過Audio-Visual 藝術生成的創作形式展現科技互動與18公尺大型環狀竹編藝術裝置結合的影像投影,重新詮釋光環境的沉浸式劇場體驗

為了測驗安安與LUCY對客家文化的認識,企劃更設計了多道題目,讓她們穿梭在展館各處尋找解答,有趣又好笑的過程使人不禁莞爾,最終安安以五分三十五秒的成績大勝Lucy。

來源:小編豪想要YouTube

主展館區不只有展覽與小遊戲可以玩,附近的串客市集也是亮點之一,從「天昱坊」美味的草仔粿、紅豆粿、芋頭粿到「或者安醬」的醬菜罐頭,不論是油封紫蘇煙燻鴨或是油封野薑花小卷,每一道都是配飯的絕佳選擇,如果想要手工體驗,也有DIY手工肥皂可以選擇,大人小孩都可以在這感受手作的樂趣!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看安安與Lucy在這玩得不亦樂乎,你怎麼還不行動呢?

來源:小編豪想要YouTube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資訊:

(桃園市政府廣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