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用膠帶封住嘴巴!抖音瘋傳「新健康熱潮」網推:可改善口臭、雙下巴


晚上睡覺用膠帶封住嘴巴!抖音瘋傳「新健康熱潮」網推:可改善口臭、雙下巴

用膠帶把嘴巴貼起來,就能睡得更好?近來抖音流行一種「特殊」的睡覺模式,據悉在睡覺時,拿膠帶貼著自己的嘴,就可以消除雙下巴還有口臭的問題,於是眾人開始嘗試這個方式,曬出自己嘴上貼著膠帶的影片,吸引超過2500萬觀看次數。

看更多:南韓YTR大膽實驗!來台「試喝淡水河」卻驚見魚屍漂浮 他硬著頭皮喝一口網嚇傻

來源:TikTok

根據外媒《DailyMail》報導,近日在抖音上興起一股「新健康熱潮」,盛傳只要將膠帶貼住嘴巴睡覺,不僅能睡得更好,還可以改善口臭、雙下巴問題!消息傳開後,許多人紛紛嘗試,並上傳自己測試後的心得,其中一位帳號名為@Semlerrr的網友指出:「嘴貼膠帶後,我睡上有史以來最棒的一晚。」

來源:TikTok

另一位帳號名為@countydownunder的網友則表示,自從他使用了這個方法後,隔天工作都能更專注,並建議學校可以教導學生如何使用鼻子呼吸進入睡眠。據悉,將嘴貼著並用鼻子呼吸的方法,能促進一氧化碳的釋放,一氧化氮可以協助抵抗病毒感染,但若使用嘴巴呼吸,就無法產生一氧化氮。

來源:TikTok

一位倫敦肺科專業物理治療師McNelis則指出,使用鼻子呼吸時,空氣穿過鼻腔,吸收熱氣與水分,這是相對有利於肺部組織,若是用嘴巴呼吸,吸進去的空氣較乾燥、寒冷,需要透過支氣管才能吸收,導致換氣過度。

 
 

然而過去埃默里醫學院教授及國胸科醫師學會主席David Schulman則不支持這個作法,他表示,人們使用膠帶封口的方法是希望減少打鼾的頻率,也許有效,但並沒有很多證據可以表明能改善呼吸暫停或幫助身體更健康,不僅如此,還有可能會因鼻塞問題,導致呼吸困難,過敏或是膠帶對於嘴唇的刺激等,因此並不推從。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