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HotDog熱狗將自身遭遇創作為新歌!拍MV穿上半年沒洗的舊戰衣 直呼超噁


MC HotDog熱狗將自身遭遇創作為新歌!拍MV穿上半年沒洗的舊戰衣 直呼超噁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熱狗.jpg
熱狗

MC HotDog熱狗個人新專輯《髒藝術家》的發行計畫決定重啟,MC HotDog熱狗說:我曾經說過新專輯將是史上最屌之一,但經過樓下的房客事件,現在覺得雖然有可能專輯要做一些調整,但我對這張專輯還是很有自信的,因為這張專輯除了這首還有12首歌,本來就是一張誠意滿滿的專輯,我還是相信這會是一張很棒的專輯。於今天9/28推出專輯同名〈髒藝術家〉的正式單曲及MV,這首去年在巔峰對決節目上首次演出便引起廣大迴響跟好評的歌曲,當時讓熱狗十分受寵若驚,因此當新專輯成形時,便在一開始就決定重新編曲收錄〈髒藝術家〉這首歌,MC HotDog熱狗說:「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藝術家,因為活著本身他媽的就是一門藝術啊。」「髒藝術家」這四個字跟這個概念就可以解釋很多東西,我不需要去解釋什麼 ,就讓音樂來說話。本來這個時間點就是要安排這首歌上架,MV單曲封面原本也就是長這樣,一切好像都很巧合,不是特別安排好的。

來源/本色音樂提供

〈髒藝術家〉這首歌的MV早在今年 2 月就已經拍好,導演提出想用一鏡到底以及棺材的idea,仿若是同時舉辦了一場葬禮跟藝術展,沒有要討論藝術,歌詞反覆「藝術家」23次,每一次都在指問「框架」,推崇與指責都是,於是MC HotDog熱狗就站在所有期待與質疑為他劃下的位置,「髒藝術家」,反正好的壞的都一再覆述他的名字。MC HotDog熱狗在MV中躺入量身定做的棺材並親手把棺材蓋上,最後另一個MC HotDog熱狗走回棺材旁,導演說這是象徵著你過完了一輩子後你回頭看自己做了些什麼,頗令人反思的意思。由於MV一鏡到底不容許有任何的小出錯,拍攝當下求好心切的MC HotDog熱狗主動要求重拍好幾次,並表示躺在棺材裡其實不會可怕,而且因為道具棺材太漂亮了,他一開始還以為是鋼琴,他更百無禁忌的說:其實蠻舒服的,好幾次躺進去棺材後,等待導演喊卡的時候,他都閉上了眼睛,但也沒什麼特別的心情,就是一次MV的拍攝,棺材只是道具。依照片場規定,拍攝結束後導演送上紅包沖喜,MC HotDog熱狗居然自曝自己有演過死人的經驗,還教了大家拿到的紅包錢要在當晚的12點前花掉,不能帶回家不然會倒霉,讓在場的工作人員大呼好專業,MV最後走回棺材旁看著自己的MC HotDog熱狗,身上是穿著當初在節目上表演時被潑滿油漆的衣服,為了保持原汁原味,節目表演完後半年以上就再也沒洗過的衣服,讓MC HotDog熱狗穿上也不禁直呼超臭、超髒、超噁,更開玩笑說:為了藝術而犧牲自己的身體。

來源/本色音樂提供

新專輯《髒藝術家》裡,許多歌曲都是MC HotDog熱狗的親身經歷,他說:我這幾年其實遭遇了很多事,除了把它們化為創作,我幾乎不曾主動提及。2020年的不幸流產喪子之痛,MC HotDog熱狗將它寫成了〈可夢〉。2021年遭遇一波前所未見的網路攻擊,差點承受不住的他把它寫成了〈髒藝術家〉。2022年去上海工作的隔天就遇到大封城,被整整隔離了三個月,於是把這段經歷寫成了〈她的眼光〉。這些歌都會收錄在MC HotDog熱狗稱為史上最屌之一的新專輯《髒藝術家》裡,專輯目前已經在最後收尾的階段,演唱會也緊鑼密鼓開始準備中,MC HotDog熱狗的生活步回正軌,他也不免感嘆:我知道大家都還在,很多朋友們都還在這裡默默支持著我。再一次謝謝大家!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