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馬克老闆》千萬電影場景台中重現,盧廣仲、黃鐙輝上班惡夢再現 盧廣仲在IKEA真情落淚


《他馬克老闆》千萬電影場景台中重現,盧廣仲、黃鐙輝上班惡夢再現  盧廣仲在IKEA真情落淚

由人氣職場網路漫畫《我是馬克》改編的最新奇幻職人喜劇電影《他馬克老闆》,將在9月22日推出優先口碑場、9月28日中秋連假檔期歡樂登場。導演瞿友寧昨(16日)率領主演群盧廣仲、YELLOW黃宣、蔡亘晏(爆花)、黃鐙輝、江齊、盛平、游小白、楊傑宇抵達IKEA宜家家居台中店,不僅舉辦中部粉絲拍照會,與全場粉絲相見歡,也為為期一個月的「《他馬克老闆》電影裝置展」揭開序幕,展覽特別複製出電影千萬辦公室的一角,為了這個展覽,導演和工作夥伴更是用盡巧思佈置,暗藏許多驚喜彩蛋:像是拍戲時的死神生死簿、巨型釘書機、茫您廣告會議室的金錢大掛鐘。導演瞿友寧說:「其實這個電影很像每個人一生庸庸碌碌的縮影,在馬克身上,或是每個角色身上,都可以找到不同階段的自己。」也因為這樣的原因,這次電影裝置展也暗藏他自己創作生涯的很多細節、彩蛋,像是當年拍攝《惡作劇之吻》的漫畫、《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國際版音樂唱片、《花甲男孩轉大人》當年拿到東京電視節大獎的獎座等等,甚至桌上便利貼寫的字也都暗藏小驚喜,影迷可以自行前往挖寶,細節至少有365個!」演員們在現場參觀時既認真又興奮,很多拍攝時的回憶浮現,導演笑著跟大家說「各位同事,歡迎回來上班」,只見盧廣仲、黃鐙輝又坐回拍戲中習慣坐著的位子,崩潰大喊:「天啊!拍戲時那個上班的惡夢又重現了」,笑翻全場,現場氣氛相當有趣熱鬧。

來源:氧氣電影提供

《他馬克老闆》片中盧廣仲飾演的馬克有段在家具店打工的場景,就是在台灣人最愛的家具品牌IKEA宜家家居台中店取景。導演瞿友寧透露,盧廣仲片中飾演的馬克喜歡穿黃色的衣服,讓他覺得這個角色打工的地方應該也要是黃色的制服,加上導演本身很喜歡逛IKEA,時常覺得半夜如果還有一個員工在這裡加班的話,看著賣場裡像家的佈置,卻回不了家會更顯孤單,因此選擇在IKEA取景,來呈現馬克的孤單落寞「鏡頭一開始看見盧廣仲在辦公桌上,大家會以為他還在原來的公司辦公室,鏡頭一拉開來大家才發現:原來他在IKEA打工。」盧廣仲那場情感真摯,很多看過特映會的觀眾在那個點開始,發現標榜喜劇的「他馬克老闆」,居然還是一個很好哭的電影!問廣仲那場情緒怎麼做到的?他說一想到原本每天一起拍戲的夥伴當天都沒有班,只剩自己一個人孤軍奮鬥拍攝,內心很自然就空虛起來。

來源:氧氣電影提供

今年也剛好是原著《我是馬克》開始連載的15周年紀念,電影劇組日前也開著印滿《我是馬克》漫畫的宣傳車進行環島一圈,舉辦10場「環島靠友特映會」,讓《馬克》的忠實粉絲們搶先一睹為快,10場放映,快速秒殺,又特別送給粉絲馬克老師特別印刷的漫畫版電影海報、中秋節馬克特製版月餅,大家反應非常熱烈,直呼賺到了。《馬克》的粉絲搶先為快欣賞完電影之後,覺得日後看漫畫時,就很難不聯想到盧廣仲的臉了,認為他就是馬克的最佳化身,表演精準、還原度極高,甚至比起漫畫還有更多角色細節,也有粉絲喜歡蔡亘晏(爆花)飾演的辦公室女強人Rita,直呼若能在她底下工作是很幸福的事。導演瞿友寧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小孩來看片,因為片子是保護級的,確認他的年齡才剛達標滿6歲,導演一開始還擔心他會看不懂,沒想到他說都看得懂,只是他說本來以為是喜劇,導演覺得奇怪,問他覺得不好笑嗎?他說「有好笑,可是我哭了三次」對於馬克跟媽媽的感情,還有和Emma的天台大告解,以及Rita哭的那段,都有跟著哭,導演頗為驚訝,這麼小的小朋友還會被劇情感動到,他笑說:「證明所有年齡都可以來看,這是小朋友都會哭的電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