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住處電費「直逼2萬」!達人揭3問題釀禍 省電妙招大公開


鮪魚住處電費「直逼2萬」!達人揭3問題釀禍 省電妙招大公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徐瑋吟 鮪魚.jpg
徐瑋吟 鮪魚

炎炎夏日,宅在家吹冷氣已經是許多人生活中最幸福的一件事,然而昂貴的電費卻讓人吃不消。像是藝人鮪魚(徐瑋吟)就透露今年夏季的家用電費貴出新高,兩個月竟要價「近2萬」,但經過達人分析之後,終於找到出事的關鍵!

看更多:黃鴻升「遺作時隔6年」要上映了!宣傳照曝光惹粉絲想念

來源:鮪魚臉書

鮪魚分享家中用電的情形,「客廳冷氣因為毛孩的關係24hr必須開著,一台除濕機放廁所,一台空氣清新機放客廳也是24小時,一週三次洗衣服、洗脫烘,這確實比較耗電⋯⋯最近除了宅在家追劇投影機使用率較高外,也沒有其他額外增加的電器。」而且跟朋友聊過之後發現,家用電費竟逼近商業用電的金額,她困惑表示:「明明挑了變頻怎麼還是這麼貴?」甚至用電度數還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倍的量,她不禁懷疑是否該請台電來檢查電表是否有問題。

來源:鮪魚臉書

貼文曝光後,許多達人幫忙解析,鮪魚統整之後表示:「原來開小風其實不是省電是耗電,這確實是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也了解到冷氣溫度過低反而會更耗電。至於許多人不明白為什麼洗衣服還要搭配烘衣,她表示白色衣服在住處的陽台曬完之後,上會都會有灰塵,所以才需要烘乾;除濕機則是因為廁所比較潮濕,自己也有過敏問題,所以才需要使用;另外,因為住處三面採光,自己也喜歡陽光曬進家裡的感覺,卻沒想到會因此增加日照的長度。

來源:鮪魚臉書

懶人包曝光後,網友們都非常有感,紛紛透露過去曾因為類似的狀況而造成荷包大失血,並建議可以調高冷氣溫度並搭配電風扇,或是將除濕機設定成需要時會自動啟動等,皆能有效降低花費。

來源:鮪魚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