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梁朝偉獲終身成就獎!李安親送金獅獎「當之無愧」他激動喊:天大的榮耀


威尼斯影展/梁朝偉獲終身成就獎!李安親送金獅獎「當之無愧」他激動喊:天大的榮耀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梁朝偉.jpg
梁朝偉

香港影帝梁朝偉2日獲第80屆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成為首位獲得此獎的華人演員。曾與其合作過《色‧戒》的名導李安特別擔任引言人,並將這份殊榮親手傳遞給梁朝偉,讓他感動得淚灑舞台,他激動大喊:「這真是天大的榮耀」!

看更多:Lisa舞台裝太惹火!激短短褲「一轉身半顆蜜桃全掉出」Jennie、Jisoo見狀驚恐貌瘋傳

李安擔任引言人時表示:「梁朝偉是亞洲觀眾最愛的明星之一,他得獎無數,因為電影只要有他,就更有看頭。」並舉出自己與他合作過的經驗:「他的眼神真的能震撼人心,不僅僅是他的魅力或演技,從中看到的靈魂更是如此。他用一個眼神演出來的戲,比許多演員一整段的台詞更有力,是能引導你通過他去夢想、去想像的靈魂,他是那種會把你最好和最壞一面都勾出來的演員。」

李安表示:「如果這樣的人不是電影工作者的夢幻人選,還有誰是呢?」、「他啟發我們的夢想,他的好無法用言語一一表達,我很幸運能和他合作,見證他的魔力,但他遠遠不僅於此,這也是今天在此榮耀他的原因,我很榮幸在今天頒發這座終身成就獎給聊朝偉。」

梁朝偉接過獎後在台上激動落淚,他感謝香港電影的栽培以及太太劉嘉玲的愛與支持,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粉絲的支持,而劉嘉玲事後曬出梁朝偉和獎盃的合照,甜蜜寫下:「老虎帶獅子回家」。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