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柏緯首張創作演唱專輯《一天的交界》全面發行!MV親自上陣演繹


宋柏緯首張創作演唱專輯《一天的交界》全面發行!MV親自上陣演繹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宋柏緯.jpg
宋柏緯

宋柏緯在昨日(8/31)正式發行首張創作演唱專輯《一天的交界》, 親揭低潮與恐懼,坦率如私密日記,期待能和歌迷「交換秘密」,達到更深層的情意交流。宋柏緯也在發片前一天(8/30)於台北地下音樂場景 FINAL 舉辦專輯試聽會,宋柏緯的音樂圈、戲劇圈好友們也力挺到場,齊聚歡慶專輯發行。

來源:夕陽音樂

《一天的交界》從 2022 年開始創作,當時宋柏緯正值搬家期間,一連換了幾個地方都覺得沒有歸屬感,在生活過得有點混亂的時刻,發現音樂成了情緒浮木,讓他從中找到安全感。在此同時,宋柏緯隨著落日飛車前往歐洲進行巡演,在密集緊湊的演出行程中,種種巨大衝擊下產生的零碎靈感,最終都成了專輯中歌曲的素材,建構出此刻聽眾耳朵中最好的模樣。宋柏緯在這張專輯中挑戰親自完成製作及創作,也邀請了知名音樂人 Jon Du、Michael Seyer、Everydaze 跨刀助陣擔任專輯製作人,廠牌老闆落日飛車國國也作為專輯顧問坐鎮,常給予相當直接的建議,並全力支持宋柏緯的創作。

來源:夕陽音樂

宋柏緯也特地在專輯發行前夕舉辦專輯試聽會,不僅邀請專輯製作人之一 Jon Du、破地獄團員盧家齊以 DJ Set 演出,更找來台灣通勤第一品牌的何a擔任主持人,諸多明星好友如:鳳小岳、9m88、李英宏、温貞菱、阿部瑪莉亞、泱泱、JADE嘟嘟、壞特?te、LINION、美秀集團主唱狗柏、吳獻、滅火器主唱大正等也到場支持,一同慶祝專輯發行。宋柏緯也在試聽會特別分享專輯封面的想法,他表示封面照片其實拍了 100 多張,在想像不同照片帶給聽眾的感覺後,最後他選用眼睛裡痣的特寫照,宋柏緯說「我覺得這張作品的歌不是很討好、很舒適的曲目,因此想挑一張具有挑戰性的照片,呈現近距離、微觀的視角,把真實的一面展現出來。」主持人何a則分享當初是落日飛車在英國錄音時和宋柏緯認識,他笑說「我原本想說這個人太帥了吧!結果後來去逛大英博物館的時候,他買了超北爛的小東西,整個幻滅!」宋柏緯則在一旁補充「那超酷的!我買的是木乃伊的模型,上面的板蓋還可以打開!」,引發全場笑聲。

來源:夕陽音樂

宋柏緯在專輯發行同日晚上釋出〈一天的交界〉MV,由先前執導Michael Seyer〈Manila Sunset〉、落日飛車〈Jellyfish〉的導演王昱操刀,這也是宋柏緯再度以演員身份和王昱合作。MV 概念由宋柏緯和王昱共同發想,試圖表現每個人都會有私下不同的面向,因此劇本設定了一個人擁有兩種人格的狀態,首度出演自己歌曲 MV 主角的宋柏緯也一人分飾兩角,呈現了一個混亂、暴力的人格,跟一個平靜的人格,展現精湛演技。

〈一天的交界〉MV刻意捨棄故事線,透過符號性的畫面和解構時域性來演繹宋柏緯的一種多重狀態。導演王昱認為每一個人都經歷過這個時刻,譬如說:突然想不起這一切是為了什麼、突然異常有自信、突然不願與人交流等。這些突如其來的感受是無法與他人解釋的,同理他人也無法解讀。這一切的矛盾與對立,在這支MV裡將其人格化和極端化。因為柏緯的求好心切、讓MV剪輯到最後一刻,導演王昱也開玩笑地說「這次拍攝讓我感受到不同以往的柏緯,絕對不是指在上片日前一晚的半夜四點打給我說要改剪輯的部分,而是我好像又更認識他了一些,很明顯感受到以歌手身份的他對「音樂」的執著和他對這張專輯的投入與用心。」

來源:夕陽音樂

宋柏緯先前曾發行〈溫開水〉、〈愛的迪斯可〉等創作單曲,近年加盟由落日飛車經營的廠牌「夕陽音樂」後與眾多音樂人合作,陸續推出《周末》EP、〈景美〉等作品,更加入落日飛車的「夕陽無限好聽」黑膠計劃發行單曲〈Cause U〉,宋柏緯經過一連串的音樂能量累積,出道以來的首張創作演唱專輯《一天的交界》終於在今年夏天結束前正式發行,期待展現給聽眾他最真誠的一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