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籃球傳奇易建聯無預警宣布退休!21年的職業籃球生涯就此結束


中國籃球傳奇易建聯無預警宣布退休!21年的職業籃球生涯就此結束

曾經在NBA效力了5個賽季的中國籃球傳奇球員易建聯,今天無預警的在社群軟體上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21年的職業籃球生涯就此結束,易建聯感性的表示:「告別,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會很懷念,也會繼續前行,去迎接新的篇章。」

看更多:林秉聖遭狗仔捕捉與T1行銷長蔡尚樺回家換衣服畫面!玄妙互動引發外界熱烈討論 

今日易建聯在微博上發文說,「大家好!我是易建聯。時間飛逝,眨眼間,籃球已經陪我走過了21年。經過慎重的考慮,今天,我決定正式告別我的籃球職業生涯。」

「再見啦,我最熱愛的籃球:感謝你賦予我這段21年的美妙旅程,有熱血、有喜悅、有遺憾、有淚水,有可靠的同伴,亦有可敬的對手。這是一段此生難忘的寶貴經歷。無關勝敗,皆是熱愛。」

中國籃球傳奇球員易建聯,2002年以15歲之姿進入廣東男籃開啟了籃球職業生涯,打出一點成績後,他決定在2007年參加NBA選秀大會,他極高的天賦讓他在首輪第6順位被密爾瓦基公鹿隊選中,加入NBA後效力了公鹿、籃網、巫師、小牛(現為獨行俠)等4支球隊,累積出賽272場,平均有7.9分、4.9顆籃板的表現。

但因受到傷病的困擾,他的對抗力逐漸沒有辦法在NBA生存,於是他在效力5個賽季後回到了CBA中國籃球職業聯賽,在CBA他的表現可說是帝王般的存在,生涯七度摘得總冠軍,生涯也多次代表中國男籃出賽,包含出征四強奧運賽場,是中國傳奇般的籃球人物,如今無預警退役的消息公布,讓許多球迷感到惋惜,又一個時代過去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