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尤安拒絕手機成癮!高速公路上奮勇救走失犬 網友全讚爆


孫尤安拒絕手機成癮!高速公路上奮勇救走失犬 網友全讚爆

創作才女孫尤安沉潛兩年交出的全新創作單曲〈IG〉獻歌迷,透過自問自答式的歌詞來講述現代人手機成癮、生活24小時被網路社群綁架的現象,在創作中彷彿化身現代社會觀察家的孫尤安以本身獨特詞性嗓音及呢喃式唱腔,搭配soul&jazz混音編曲,彷彿傳達出都會男女靈魂被禁錮的心境及無奈,在沉靜夜晚聆聽服用更為療癒;提及當初因為創作的靈感,發現經過疫情衝擊後的大家普遍對於手機及網路更加依賴,「科技冷漠」出現你我周遭,甚至連自己也無意識被手機及網路「綁架」,她表示:「心情低落時特別容易滑手機,看著社群上他人的精彩人生反倒讓自己更沮喪,殊不知在浪費時間同時,生活中問題早已解決。」

來源:孫尤安本人提供

自認「手機成癮症」中等的孫尤安透露自己大部分時間用手機都是在工作,「就是聯繫、找資訊、作素材及工作排程,其餘時間我幾乎不用手機,甚至社群也僅止於工作發文,大部分人的動態都屏蔽,因為不用吸收不需要知道的資訊。」拒絕手機成癮的孫尤安更以自己身體力行的妙方「手寫筆記」來建議粉絲減緩「上癮」現象,笑她表示:「現在因為時代節奏太快,大家發生什麼事情、心情、成長..已經習慣第一個自然反應就是向外找答案、一切都要簡單、速成;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儘量先練習自己思考、拿個紙筆規劃下一步步釐清也好,手機網路資訊只能當作輔助,要轉化成自己一輩子受用的東西還是唯有經過實作,才是王道。」

來源:孫尤安本人提供

而歌詞中幾句「今天有多少人comment」、「誰不完美就想用文字將他摧毀」也點出手機成癮後衍生的網路社群點閱流量率成王道及酸民現象,在出道前就是「網路社群紅人」的孫尤安一路走來至今,感受也越加深刻,她以「過來人」的角度分享自己對於如何平衡這個扭曲但卻又現實面的狀況,她表示:「身在網路時代的我當然多少會在意,但我發現再怎麼努力拚流量、討好群眾,也拼不過網路演算法。不如做好當下每一件事,做自己喜歡的事,剩下的交給老天爺吧!」被問到自己曾經遇過最無法忍受的酸民評論?她表示:「儘管有言論自由,但我最不能忍受就是有些人會用惡意、不善良字眼去告訴別人『我討厭這個』,甚至成鍵盤俠去傷害人,這真的不能理解。」

來源:孫尤安本人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IG〉是孫尤安出道十年後告別前東家成為「自由身」後自己獨立發行的第一支單曲,從創作、製作、編曲一手包辦的她第一次當音樂總監親力親為,她感謝這次製作人、也是今年入圍金曲最佳製作人的萬志軒及各界好友力挺,讓自己的獨立製作的「處女秀」順利產出,形容過程像「懷胎十個月」辛苦的她笑說:「好險沒有難產!感謝陪著我一起『接生』的音樂好友。」而這也是她出道十年來人生第一次「自由身」,正逢自己踏入30歲,她笑說:「人家說三十而立,正好獨立自主,衝一波!」邁入30歲的她嘗試在音樂上力求轉型突破,被對於自己已經30歲的感想,孫尤安笑說:「第一個感想是,『不敢相信!』因為覺得自己還是很中二的個性,感覺像個屁孩!哈哈!」被問到自己往後「成家」結婚生子計畫,孫尤安則透露「完全沒規劃」,她表示:「我自己以『麵包』為重,愛情、生子這些事,等有時間、有能力、有肩膀再來考慮!現階段以追求讓自己開心為首要目標!」

來源:孫尤安本人提供

而講到「生小孩」,孫尤安現階段儘管沒計畫,但對於「毛小孩」的愛可說一點都不少,愛狗成痴的她除了家中狗狗外,自己平常也很關注流浪動物等相關議題;前陣子還因為一起高速公路冒險救狗狗的事件,感人舉動讓眾多網友讚爆!原來日前她在林口開往三重的高速公路上,發現一隻黑狗不顧車流危險,全力追逐一輛白色轎車,不斷企圖上車,讓正在開車的她心急如焚,由於狗出現已經造成高速公路上一陣騷動,許多現場車主都紛紛減速,希望不要撞上狗,緊急情況下,孫尤安果斷下車將狗先帶回自己車上,讓可能會因黑狗騒動而發生的交通事故平安落幕,並在事後透過動保處安置黑狗,也在IG限動上公布這個消息,希望成功找到狗主人。愛狗的她暖心呼籲有養狗的人都能帶愛犬去植入晶片及疫苗,「也希望大家在路上撿到狗也要注意狗狗的心情,因為可能狗狗換環境會很慌亂,在照顧移動的時候也要注意狗的體型,選擇尺寸符合的胸帶或背帶。」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