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文青! 安溥「時寐」巡演首登高流要4000粉「站起來」!


不只是文青! 安溥「時寐」巡演首登高流要4000粉「站起來」!

上週在北流舉行「時寐」演唱會、座無虛席的安溥,12日移師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唱,一樣是以今年獲得金曲獎年度歌曲的〈最好的時光〉開場,一曲唱畢她深深一鞠躬謝謝所有買票前來的歌迷:「能來高雄很開心,不知不覺經過了一段來高雄都很難的時光,此刻心裡只有感激,謝謝這麼多年來我都還能唱歌給你們聽。」

來源:聯成娛樂

雖然「潮水箴言」暫時無緣與高雄的聽眾見面,但承諾「唱回高雄」的安溥12日帶著「時寐」登場,所有的曲目都是她的心意:「下面這首歌,我來高雄都會記得唱,旅行到哪裡都會唱,很多人說這首歌陪伴他們的人生很久,送給你們〈關於我愛你〉。」

上週北流演出結束後,安溥上網關心聽眾的反應,發現很多人說許多歌曲紀念著他們的青春,但安溥表示:「以我自己來說,重新唱這些歌,其實不是要陪大家紀念、或者感嘆自己的青春,我反而想要鼓勵跟我一起長大的聽眾,青春不用紀念,因為一念之間,我們應該都在完成我們曾經在青春裡對自己承諾過的那件事情,繼續一起加油吧!」說完,將〈模樣〉送給全場4000名觀眾。

「時寐」裡的安溥,比去年小巨蛋的「潮水箴言」輕鬆、自在,希望帶給現場聽眾像在客廳聊天的感覺,因此昨晚她也在台上回覆首演結束後被問到最多的兩個問題,第一個是為什麼安可的時候要說自己要變成蝴蝶飛走?安溥解釋:「其實我原本是後面要接一句,就是大家來看我『變態』的過程啊,因為我立志下半輩子要專心當一個『變態』的女人,但是不好意思那天因為過於亢奮混混亂,沒有講完那句我就匆忙下台了。」 

來源:聯成娛樂

另一個問題是,上週她在台上分享孩子刮壞他人名車BMW「i8」的故事,因次 過去一周她接到海量的私訊息問她「所以修i8到底要多少錢」?對此安溥也很苦惱:「因為我到處問,我身邊沒有任何開千萬跑車的朋友,人際關係長期只局限在這個吳青峰、張鈞甯、還有經紀人跟李壽全老師,怎麼問我都問不到,所以如果有任何人知道的話,歡迎告訴我,我自己心裡面也決定為了這件事情努力,我要賺錢買一個車門還給那個車主!」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時而幽默,時而感性的安溥,演唱〈艷火〉前,用一小段話回應寫信給她的聽眾:「希望有一天,我們就算不求原諒,也知道怎麼去追求自己生命中的正義,更重要的其實是可以想死一百次,但是條件是只有我可以決定我想不想活下去,這是我最想跟你說的話。」就像這個階段的她,上台的時候不必害羞、 告別群眾下台之後,需要把一片一片的自己撿起來。

除了自己的作品,在這次「時寐」的巡演中,安溥也特別翻唱了蔡藍欽的〈這個世界〉,她說這首歌其實很簡單,但簡單的歌,她有沒有把握每一次都唱得很真心?自嘲:「比如〈寶貝〉,有時候唱一唱還是會恍神;而〈這個世界〉陪了我整整三十年,所以我決定把它當成用最淺白的話,陪我去重新看人生、看世界,也希望在網路年代,大家依然可以找得到蔡藍欽的作品,繼續去聽他的歌,不要在時代洪流裡被淹沒。」

來源:聯成娛樂

演唱會的尾聲,安溥在感謝名單段落表示「我真心把每個工作人員都當成我的神明」,所以再次深深鞠躬謝謝場內所有台前台後、陪著她一起巡迴的人;並介紹盛裝打扮、專程來到高雄看女兒演出的焦媽媽:「謝謝你總是與我同在, 你真是一個那麼那麼好的女人,希望你看表演的日子都開開心心。」穿得一身艷紅、連口罩都是紅色的焦媽媽,還大方起立轉身與所有聽眾打招呼。

最後,安溥邀請想站起來動的歌迷「就開開心心站起來吧」!她說:「以後在我的表演裡面,只要你不是故意的要傷害或影響別人,你愛幹嘛就幹嘛,那我們的最後三首歌〈說說罷了〉、〈危險的,是〉、〈牡蠣之歌〉,歡迎大家你想要站著、想要幹嘛,如果要走一走的話,都可以喔。」

久未來到高雄,歌迷豈甘心這樣放安溥離去,許多人忍不住起立拍手安可,在尖叫呼喊聲中,安溥再次出場帶來〈嫁禍進行式〉與〈李小龍〉,原本要在搖滾翻騰的歌聲與樂聲中,結束美好的週末夜,但台下歌迷依舊不肯離去,於是安溥二度出場安可。

「謝謝大家,你們都還不走啊!既然這樣,我想把兩個朋友託付給你們,以後只要你們看到他們,就希望你們支持她的演出,一個是田馥甄,她是那麼愛唱歌、真心在唱歌的女孩子,希望一直保佑著我的你們,也可以去做她的守護神;另一個是許茹芸,她10/7也要在北流開演唱會了,她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圓融、最不放棄的人,經歷所有事業低潮與高潮,還是那麼想唱歌,對舞台有再多的追求,她都會化為非常非常溫柔的的手法去達成的人,希望大家也可以去參加她的演出,讓她能夠看一看當代的好聽眾。」

最後的最後,安溥唱著〈南國的孩子〉邊問大家:「我知道你們很多是之前有來看過『潮水箴言』的對不對?」原本亢奮激昂的情緒,突然因感動淚崩,噙著淚、哽咽唱完二度安可曲,深深一鞠躬:「謝謝,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