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打了!考量敘利亞戰爭因素 中華男籃退出本屆奧運資格預選賽


我們不打了!考量敘利亞戰爭因素 中華男籃退出本屆奧運資格預選賽

台灣中華男籃參加了奧運資格預選賽,亞洲區賽事原先將於8月12日至20日於敘利亞大馬士革舉辦,不過目前當地戰火不斷相當危險,考量到球員的安全問題,今日中華籃協宣布將不參加本屆加奧運資格預選賽!

看更多:中華職棒/史上最大交易!雄鷹狀元林子偉換「大王」王柏融+多位球員 網呼:太誇張

 

奧運資格預選賽亞洲區賽事共有台灣、南韓、印度、印尼、哈薩克、沙烏地阿拉伯、巴林、敘利亞8個國家參賽,8個國家分成兩個小組,小組前2名即可獲得晉級的資格,台灣本屆與南韓、印度、巴林被分到同一個小組。

在此小組當中,南韓和印度兩個國家早因考量當地戰火,決定退出本屆奧運育選賽,台灣因此在此小組獲得直接晉級的資格。不過敘利亞當當地的戰火越來越猛烈,先前還傳出大馬士革再度遭受飛彈攻擊,許多國家擔心飛機遭飛彈誤擊將敘利亞列為紅色旅遊警示,今日中華籃協也宣布將不參加本屆加奧運資格預選賽!

籃協聲明稿:

2023年奧運資格賽預選賽地點公布在敘利亞後,本會即與相關單位持續關注該國情勢,由於近日內主辦城市大馬士革仍有安全疑慮,且代表隊前往敘利亞僅能從鄰國入境以車輛接駁方式至大馬士革,基於代表隊職隊員安全擺在優先考量,確定不參加本次比賽。

在不確定參賽的因素下,奧運資格賽預選賽代表隊仍進行了兩週集訓,為賽事做好充足準備,但基於前往比賽城市之安全疑慮仍無法克服,代表隊在完成階段訓練後,已歸建回所屬球隊。

2023年奧運資格賽預選賽代表隊培訓名單:總教練李逸驊、教練Momir Ratkovic、教練蔡琪揚、體能教練穆建宏、防護員范翔宇、情蒐員戴嘉良、翻譯施智傑。球員曹薰襄、譚傑龍、施晉堯、溫立煌、盧冠軒、林秉聖、劉人豪、谷毛唯嘉、簡偉儒、吳怡斌、魏嘉豪、張家禾。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