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提筆思念外婆!唱作新歌《不知道》開啟思念的撲滿


歐陽娜娜提筆思念外婆!唱作新歌《不知道》開啟思念的撲滿

影視歌三棲創作才女歐陽娜娜(Nana)今(9日)釋出2023專輯主打單曲《不知道》,不同於上一波《Mama Said》的流行搖滾,《不知道》返璞歸真,有如少女素顏般的清新恬淡,這首歌是歐陽娜娜思念外婆之作,她遺憾說:「外婆在前年離開了我們,最後一刻我卻沒能陪在她身邊….」娜娜將對外婆的思念寫進歌裡,最特別地是,平實、生活感的MV,公開了娜娜小時候與外公外婆的合影,更重要地是,還特別將外公請入鏡,藉由日常生活的陪伴,娜娜想告訴天上的外婆,「雖不知道何時能再相遇,但想念您的我們都好好的,請您放心喔!」歐陽娜娜還讚外公在她心目中是「非常高齡的年輕人」,外公心態很年輕,「是我的偶像!」歐陽娜娜相當孝順95歲高齡的外公,近期帶外公去了成都看自己的演出、澳門看BLACKPINK演唱會、去上海迪士尼樂園散心,她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和家人相處時光!

來源:海蝶音樂

歐陽娜娜將推出2023首張全國語專輯《The Star初星》,思念外婆之作《不知道》,是《The Star初星》專輯裡,最早被創作出來的歌曲,由歐陽娜娜與新銳製作人黃一共同製作,還由長期合作的鋼琴演奏家江天霖,跟著歐陽娜娜演唱時的呼吸進行one take錄製!此外,歐陽娜娜創作《不知道》這首歌時,選擇用更為純粹直接的方式代替濃烈情緒,她巧思加入外婆最喜歡的蝴蝶元素,將蝴蝶翅膀拍打的頻率融入編曲中,更融入名曲《小星星變奏曲》的旋律,以跟歌詞中所描述的「夢裡我牽著你,細數點點繁星」相互呼應,十分特別!

來源:海蝶音樂

提到創作《不知道》的過程,起初,她憶及只是在昏暗的房間裡,有感而發地輕輕哼唱旋律,但隨著思緒飄遠,外婆的模樣在腦海中越發清晰。「她在不管是我長大的一路上,還是在學習音樂的過程,她都是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陪伴著我。」歐陽娜娜遺憾自己缺席了外婆的最後旅程,她說:「成長的這段路上,經常會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這時外婆在的話,她會給我什麼樣的建議,或是她會教我怎麼作,所以這首歌就誕生成現在這個樣子。」外婆在歐陽娜娜生命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無論身在何處,她都會關心我,總支持和鼓勵我去追尋夢想。」在配唱時,歐陽娜娜內心曾不斷思索,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如何發展,甚至希望能在腦海中與外婆重逢。因此《不知道》真實地保存了她對外婆的記憶和思念,也表達了對生命困惑和迷茫的感受。

來源:海蝶音樂

導演為了精準傳遞《不知道》MV的氛圍,一開始藉由蟬鳴聲和娜娜的清唱,加深了那份想念的孤寂感,團隊更特別在森林中的綠地取景,更請到娜娜的外公一起入鏡拍攝,藉由娜娜與外公的互動、陪伴,在草地彈琴等畫面鋪陳淡淡的思念與日常。歐陽娜娜開心有機會能與外公在音樂錄影帶中記錄生活,極其自然的祖孫互動,舉手投足都是滿滿的愛。娜娜說:「其實《不知道》表達的不只是我對外婆的思念,一部分我覺得這個思念,它是沒有一個定義的,可以是外公對外婆的一個思念,也可以是任何人對某一個人的思念!」她很開心外公可以跟她一起,「在這個MV裡懷念外婆、一起去留下一個很美好的畫面。」此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導演還在佈置成少女娜娜臥室的地方,利用床頭牆壁和蚊帳的部分打上了投影,播放著一幀幀歐陽娜娜幼兒時與外公外婆的合照,歲月的流轉和痕跡在牆壁上輪替,娜娜看著嬰幼兒時的家庭照笑得好開心,也表示《不知道》MV拍攝呈現出「一個最自然的我」,「可能我們沒有去強調很炫酷或者是很華麗的鏡頭,或試圖找到一些比較大的場景,我覺得是更自然、更原始一點的感覺,去傳遞這首歌背後探討的意義。」

來源:海蝶音樂

歐陽娜娜首波主打《不知道》好評發酵,娜娜透過真摯內心的創作,娓娓道來的口白式口吻,瞬間引人進入音樂娜娜的平行時空,許多粉絲反應聆聽的過程不自覺地潸然淚下,與唱作者進行了真切如實的交流,這也反應歐陽娜娜新歌《不知道》就如同娜娜所希望的,通過這首歌讓聽者也想起生命中重要的人,不管是家人、朋友或情人,誠然成為一首思念之歌。而娜娜也希望那些因距離或其他原因,無法與內心最思念的人相聚的人們,如同《The Star初星》專輯創作核心的那句拉丁諺語「Per aspera ad astra」(穿越逆境,抵達繁星)那般,最終穿越困難,找到彼此,共抵繁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