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毒舌評「台灣食物最後一名」!點名外國人恐懼4大食物 網嗆:不客觀的排行


黃明志毒舌評「台灣食物最後一名」!點名外國人恐懼4大食物 網嗆:不客觀的排行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明志.jpg
黃明志

黃明志在YouTube頻道「The Geebai Team 擊敗人團隊」的新片中,為台灣、香港、泰國、新加坡、日本和馬來西亞,共6國的旅遊體驗進行排名,而在飲食部分,台灣卻是最後一名,黃明志點名「這些食物」特色有點重,讓外國人一看難以接受。影片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的論戰。

來源:PTT

黃明志在影片中表示,根據朋友的意見得出,「像是『東山鴨頭』、『竹筍』、『鴨血』、『豬血糕』都會是他朋友們抗拒的食物,不過也有點名『阿宗麵線』、『鬍鬚張』、『炸雞排』都挺喜歡的。」他表示台灣某些食物特色有點重,但是自己會把台灣放在S或A等級,但以外國人角度則是放在B等級。至於香港飲食為什麼贏過台灣,他表示:「台灣是小吃多,可是有很多外國人去那邊看了會怕的,請問誰敢吃雞腳凍、臭豆腐有很多人怕。」不過在景點、交通、治安跟人情等項目,台灣都得到S跟A等級。

來源:The Geebai Team 擊敗人 YouTube

影片最後,黃明志表示希望台灣的飲食可以再國際化一點,台灣的確有拿得上檯面的東西,可是對於全世界來說還是不夠。針對台灣飲食排名最後的論點,許多網友不認同並表示:「屁啦,這六個台灣最難吃?他嘴巴有問題」、「輸日本香港馬來西亞合理,其他不予置評」、「不客觀的排行有什麼好評論的?」

來源:PTT

反之,也有另一派的網友表示認同,「正常,台灣特色食物就一堆小吃跟夜市食物,根本端不上國際的檯面」、「幾樣是真的很好吃,但整體真的都是澱粉跟糖,他的排名前的那幾個國家都是整體的好吃。」不過,還有其他網友討論關於「有些食物發跡地究竟是否為台灣發明的」,像是蚵仔煎、牛肉麵、熱炒、小籠包等,有些人認為不是台灣發明,顯見大家對於是否為本土發明相當看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